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消费者选购吸油烟机时一定要仔细查看产品铭牌

2020年05月14日 0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日益提高,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居环境越来越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重视。吸油烟机产品具有日常维护简单、安全环保的特点,所以在如今的厨房类家用电器产品市场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了解,由于有着广阔的市场,现在国内生产吸油烟机产品的厂家数量也一直呈上升趋势,吸油烟机产品的销售数量在所有家电产品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但是面对市场上五花八门的产品,消费者未必对吸油烟机的类型都了解得很清楚,品牌混杂,价格差异大,产品质量也良莠不齐。为进一步引导消费升级,指导消费者理性选购、科学使用吸油烟机产品,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特发布以下提示:

  吸油烟机产品要到正规商场或是正规的电商平台上选购。购买时一定要仔细查看产品铭牌(一般采用粘贴或其他方式呈现在产品表面容易看到的地方,上面通常有产品的型号规格及制造商信息),一定要购买产品铭牌上标有“CCC”标志和能效标签的产品,拒绝使用“三无”产品,同时索取并保留购物凭证,必要时可以向商家索要查看产品的CCC证书或CCC检测合格报告、能效检测报告。只有购买具有“CCC”标志和能效标签的吸油烟机,才能保证吸油烟机的质量。

  吸油烟机产品性能指标一般分为空气性能和噪声性能。对于使用公共烟道和烟管出风口对着逆风方向的用户,应选择风压相对较大的产品。对于烹饪习惯为爆炒的用户,应选择风量较大的产品。

  选择适合实际使用环境的款式,以下为目前国内市场常见的几种款式:

  塔型吸油烟机,就是通常人们说的欧式机。此类吸油烟机外观靓丽,制造工艺精细,风量较大,但没有较大容量的集烟罩,适合于空间较大、油烟不是很多的现代化厨房。

  深型吸油烟机,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中式机。此类吸油烟机的集烟腔较深,大容量的集烟罩所具有的结构使拢烟效果较好,但噪音大,容易碰头,清洗不方便,造型不如塔型机美观,适合于油烟较多、空间较大的厨房。

  侧吸式吸油烟机,也叫近吸式吸油烟机,是近几年开发的产品,由于采用了侧面进风及油烟分离的技术,使得油烟的吸净率提高,基本达到了清除油烟的效果,使用时不滴油不碰头,不占空间,清洗方便,但由于在实际使用中的安装高度使吸油烟机更接近燃气灶具的火焰,因此对日常清洁的要求就比较高。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