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气热了 来看看夏季护发的几个小技巧

2020年05月15日 10: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现在已经是夏季了,日常外出时,除了要记得肌肤的防晒外,也不要忘记对头发的保护。炙热的太阳烘烤着你的秀发,很容易让头发受到伤害。那么夏季应该怎样保护和养护你的头发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 

  遮阳 

  在夏季阳光下时,遮阳伞和太阳帽是保护头发的必备品,尤其是遮阳帽,不仅能提供针对紫外线的保护,还能帮助你的头皮保持水分。帽子可以减少风对头发造成的伤害,尤其是当你的头发容易打结的时候。 

  不要披散头发 

  天气炎热,不要披散头发,披散头发不但感觉更热,还会使头发更大面积的暴露在阳光下。所以夏天最好扎着头发,但不要扎的很紧。 

  正确洗护 

  洗发前应该先梳理头发,减少头发的缠绕,方便下一步的清洗。 

  夏天洗头水温设置不要太高,37℃左右即可。头发一定要彻底冲湿,才能配合洗发水产生足够多的泡沫。 

  洗发水不要直接倒在头发上,应该倒在掌心加水稀释后搓出泡沫再涂抹到发丝上揉洗。注意不要用力抓挠头皮和用力搓洗头发。 

  洗完头发后,用毛巾将湿头发裹住,然后轻轻拍干,而不是“拧”和“擦”干。 

  不要洗发太频繁 

  夏天虽然炎热,也不要洗发太频繁。频繁的洗发会使你的头皮失去天然油脂,而这反过来又会刺激头皮额外的分泌油脂,让你觉得有必要进一步洗头。如果出汗不是太多,可以考虑两天洗一次,太频繁洗头的话是非常伤发质。 

  常梳理头发 

  常梳理头发能清洁头发上的灰尘和打结,能有效的减少头发油腻问题。如果头发有些油腻的话可以用一些爽身粉放到发根处,用手拍怕,用梳子梳理下。 

  减少热量 

  洗头后尽量风干头发。在夏天,头发每天都可能暴露在高温下,所以洗头后有可能的话尽量让头发自然风干,如果必须要使用吹风机也要使用低温或自然风档位。尽量不要使用电热卷发棒,因为会更进一步损害你的头发。 

  使用宽齿梳子 

  不要在头发湿的时候梳理头发,因为湿头发是最容易断裂的。梳头时选用宽齿梳子,梳子在梳理头发时会拉扯头发,宽齿梳子对头发的损害是较低的。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