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20年05月19日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山川相融、江河互通”——当以Fashion(时尚)首字母F为设计基础的主标识首次面世时,重庆和成都这两座比邻共生的国际大都市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加持下,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时尚潜能。

  5月18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成渝两地顺利举行。该产业联盟由重庆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重报传媒有限公司、重庆萌梓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集采(重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微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等10家单位共同发起,联合54家与时尚产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共同成立。成立大会分别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视传媒总部基地、成都传媒集团“双城双会场”“线上线下”视频同步举行。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于全局和长远发展做出的战略部署,是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优化国家区域经济布局的战略决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应时而生,联盟以“优质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宗旨,旨在推动双城融合联动发展,把成渝双城区位优势变为发展优势,重点打造成渝时尚产业示范项目和高水平大型时尚类活动,助推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

  成立大会前,成渝两地50余家理事会成员单位讨论通过了时尚联盟章程和工作规划,作为广泛联系成渝两地时尚产业优质资源的非法人、非营利、松散型联合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设立双理事长、双秘书长制,由成渝两地相关人员出任。联盟下设国际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成员由两地相关部门(商圈、管委会)、国有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等组成。工作范围涵盖文化旅游、影视传媒、商务贸易、商业商圈、展览展会、教育培训、消费品产业等业态。

  未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将以整合资源优势、打通产业渠道,完善平台建设为抓手,致力于创新纳新、引领潮流,致力于做靓城市名片、彰显城市品质,在建设高品质宜居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