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易瘦体质的几个特点你有吗?

2020年05月26日 1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知道,易胖体质是指那些容易发胖的人群的体质,是否会发胖主要由体内的荷尔蒙决定。同理,当人体中瘦的荷尔蒙高于胖的荷尔蒙时,这种人就是属于易瘦体质。通常,易瘦体质还与遗传、饮食、运动、新陈代谢等因素相关。

  但是,仅仅从体重来判断一个人是否是易瘦体质显然有些片面,难道瘦人就是属于易瘦体质吗?瘦人就可以毫无顾忌的吃美食吗?其实未必。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去了解一下易瘦体质的几个特点,看看你是否具备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喜欢少食多餐 

  易瘦体质的人都喜欢少食多餐,每餐的进食量很少,但是一天会吃很多餐,这样不仅能降低暴饮暴食的可能性,还可降低血液中胰岛素含量,加速脂肪酸的燃烧。如果每一餐都吃得很多、很饱,尽管一天中吃饭的次数不多,但仍然很容易长胖。所以,少食多餐不仅是易瘦体质人群的一个特点,也是应该提倡的一种健康饮食方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爱吃水果蔬菜 

  喜欢吃水果蔬菜也是易瘦体质人群的一个主要特点。尤其是一些酸性水果,比如草莓、葡萄、橘子、柠檬等,它们不仅有助于食物的消化,还能增加血管的弹性,让脂肪分解的更快。所以,酸性水果多吃一些也不会变胖。另外,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多吃水果还可以延缓衰老,及时为身体补水,使肌肤细嫩光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热爱运动 

  易瘦体质的人都很喜欢运动,这一点并不难理解。当人长时间的进行一项运动,并且维持在一定的强度时,对减肥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更利于保持身材。此外,刚开始运动时,身体消耗掉的是水分和糖分,等到约20分钟后才会消耗到脂肪部分,因此每次运动最好都能持续30分钟以上,这样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认真吃早餐 

  易瘦体质的人都会按时吃早餐,而且还很讲究营养搭配,蛋白质、脂肪、矿物质都不会少。因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科学饮食也是保持易瘦体质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不吃早餐或是随便应付,没有足够的热量,那么则会导致人在其他时间段吃得更多,打乱正常的饮食时间,甚至可能会吃夜宵,这样脂肪就会越积越多,更容易变胖。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