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改掉几个错误补水习惯,让肌肤不再干燥

2020年05月26日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肌肤的保养关键在于补水保湿,一旦缺水就会引发很多问题,比如皮肤粗糙、黯淡无光泽、爱长痘痘等。所以,如何正确的为肌肤补水就成为了护肤的重点。生活中,很多女生虽然也很注重补水,但效果甚微,其实这与补水方式不正确有很大关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同去了解一下为肌肤补水的几个错误习惯吧,改掉它们,才会使肌肤重焕光彩。

  错误1. 只补水不保湿 

  肌肤缺水时我们都知道要补水保湿,但常常忽略一个关键问题,即补水和保湿并不是一回事。补水是直接补给肌肤角质层细胞所需要的水份,滋润肌肤的同时,还可改善微循环,增强肌肤滋润度;而保湿则是防止肌肤水份的蒸发,帮助锁住水分。现实中,很多女生会大量补水却不保湿,这样等于做了无用功,无论补多少水都不会有效果。

  错误2. 一年四季的护肤方法相同 

  很多人一年四季的护肤方式都不会变,护肤品的种类也都是相同的,这样并不利于保养肌肤。在不同的季节,人的肌肤状态也不一样,秋冬皮脂分泌量会大幅减少,肌肤的防御能力也会下降,如果不做好补水保湿,皮肤只会越来越干燥。所以,一定要根据季节的变化适时调整自己的护肤方式,这样才能保证肌肤得到充足的营养。

  错误3. 频繁祛角质 

  适当的祛角质可以帮助肌肤祛除皮肤表面覆盖的黑黄色素及老化细胞,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使细胞再生更加顺畅,让皮肤呈现清新柔美的状态。但很多人以为肌肤吸收不了营养是因为角质层太厚所致,于是频繁的祛角质,结果伤害了皮脂膜,反而降低了肌肤的锁水能力,不利于水分及营养的吸收。所以,祛角质虽然是对皮肤的清洁,但也不应过度。

  错误4. 过度补水 

  为肌肤补水的好处多多,但也不能过度补水,那样反而会比较伤害皮肤,容易造成皮肤屏障被破坏,丧失正常的锁水能力。尤其是使用补水面膜时,如果过于频繁,很可能会造成毛囊皮脂腺导管吸水过度而膨胀,从而堵塞毛孔,形成类似于粉刺之类的疹子。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