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市消保委:不可不知 使用地板清洁剂的那些注意事项

2020年06月01日 1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你是否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地板清洁剂主要适用于清洗哪些材质的地板?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了解,地板清洁剂适用范围广,主要适用于清洗瓷砖、各类木质地板、竹质地板、复合地板、塑料地板、大理石、马赛克、水磨石等材质的地板。

  地板应如何清洁保养?使用地板清洗剂时应注意哪些问题?近日,上海市消保委给出了相关解答。

  不同的材质铺设地面,必须要用不同的地板清洁剂清洁吗?

  是。因各类地面的材质不同或沾染的污渍不同造成所需的清洁材料也会有所不同,因此选购前要注意地板清洁剂的适用范围,以免损坏地板或造成清洁效果不好。

  一般地板应如何清洁保养?

  根据地板材质选择地板清洁剂。使用时,将适量的地板清洁剂倒入水桶内稀释后再用于地板清洁。如果是角落或地板缝等不易清理的地方,可用旧牙刷直接沾地板清洁剂刷顽垢或直接将地板清洁剂倒在抹布上,擦拭后,再以清水冲洗。

  水磨石或大理石地面清洁过后,可用含有水蜡配方的地板清洁亮光剂使其恢复原有的亮光。

  使用地板清洗剂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应先将地板上的钮扣、纸屑、毛发及蜘蛛网等异物除去。

  ·使用地板清洗剂之前,一定要认真阅读产品使用方法及适用范围,对于一些比较敏感的材质地板,如大理石在清洗时应该特别注意,避免使用强酸、强碱性清洗剂。

  ·对于不能确定的材质,应先在家中不显眼处试用,确保无误后,方可大面积使用。

  ·对于刚打完蜡尚未干透的地面,最好不要使用地板清洗剂以免把蜡层洗掉。

  ·对于未上过蜡的木质地板,最好不要使用地板清洗剂。

  ·勿让儿童触及。使用时避免与眼睛和伤口接触,如不慎入眼请用清水冲洗。使用完后要洗干净手,使用时最好打开门窗通风使地板快干。

  为什么有时地板清洁剂使用后会感觉黏脚呢?

  用地板清洁剂清洗后感觉黏脚,这是因为地板清洁剂用量过多,较多的表面活性剂残留在地板上,造成地板干燥速度慢,且干燥后发黏。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