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时间吃晚餐对你的健康最有利

2020年06月05日 09: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日三餐,每餐都不能少,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又十分繁忙,因此吃好每天的三顿饭对你的健康尤其重要。 

  一天中的最后一顿晚餐除了营养要吃对,用餐的时间也很重要。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吧。 

  研究表明,当在深夜摄入热量时,人体倾向于将其储存为脂肪,而不是将其作为能量来燃烧。 

  人体对食物的不同处理方式,取决于一天中什么时候进食。这可能与身体活动、激素水平、体温变化、生化反应以及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有关。 

  晚餐时间问题 

  并没有吃晚饭的最佳时间,这取决于你什么时候起床和睡觉,以及你是否和什么时候吃其它的食物。如果你不吃早餐,到了午餐时间你就会饿,到了晚餐时间,任何健康的饮食计划都将不复存在。” 

  通常我们的晚餐时间表是由我们的生活决定的。例如,如果你有年幼的孩子,那么你早起的可能性就大;如果你长时间工作,那么可能你会很晚才有时间吃饭。 

  如果你的晚餐吃的很晚,那么选择吃什么就尤为关键。睡前吃太多会导致胃灼热和入睡困难。 

  晚餐应该避免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并且不要吃的太多,否则你的身体会因为努力消化它们而让你无法入睡。 

  过早吃晚餐或者蛋白质以及纤维摄入不足,可能你在几个小时后就饿了。这种情况造成的后果就是更有可能在深夜吃零食,并且选择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充饥,比如饼干、蛋糕或其他零食。 

  晚餐时间和减肥 

  如果你想减肥,你可以考虑尽早吃晚餐或将午餐作为你一天中的最后一餐。 

  相关研究发现,那些在中午吃完最后一餐的人减少了每日的饥饿感,并且增加了夜间的脂肪燃烧 

  晚餐时间和心脏健康 

  吃东西的时间也会影响你的心脏健康。相关研究表明,晚上吃得晚的女性比那些吃得早的女性更有可能患心血管疾病。 

  有意识有选择进食,注意晚餐中摄入热量的时间和比例,可能可以帮助降低心脏病风险。 

  一般来说,吃过晚餐后,胃需要大约3个多小时来进行消化排空食物,所以最好在睡前4小时左右进食晚餐,此外晚餐应该多吃些富含纤维、蛋白质的食物,不要吃过多油腻的食物,并且不要吃的太多。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