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更健康更快乐 如何成为一个早起的人

2020年06月10日 1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句话不但意味着经过辛勤劳作可以获得更多收获,此外早睡早起更是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给你的健康带来众多益处。 

  研究表明,习惯早起的人可能比晚起的人更有优势。例如:他们似乎更容易适应生活需求;他们还报告说自己更健康,感觉更快乐。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早起的人,那么可以试试这些技巧,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 

  获得更好的睡眠 

  如果夜晚没有7到9小时良好的睡眠,你可能将无法早起。 

  为了安心入睡,所以在睡前两三个小时就要开始准备。在这段时间不要吃大餐,避免摄入咖啡因和酒精。睡前一小时就不要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屏幕设备,屏幕发出的蓝光会干扰睡眠。 

  慢慢改变你的睡眠习惯 

  如果你尝试进行睡眠习惯的重大改变,你的生物钟可能会反抗,所以要循序渐进。从早睡15分钟和早起15分钟开始。当你感觉习惯的时候,将上床时间和起床时间再提前15分钟。坚持这样做,直到符合新的作息时间。在周末也不要打破这种睡眠习惯时间表,将有助于你的生物钟调节。 

  找一个适合你个性的闹钟 

  如果你用智能手机叫醒自己,可以查看各种可用的叫醒应用,从中找一个适合你的唤醒程序或唤醒声音。 

  用睡眠监测器监控你的睡眠状况 

  另一种能在早上更好醒来的方法是使用一个由应用程序控制的睡眠监测器,通常是制作成手环戴在手腕上。睡眠监测器可以记录一个人的睡眠周期,以及心率、皮肤温度和排汗情况等。此外,大多还有唤醒功能,在你设定的时间叫醒你。 

  光线 

  可以用灯光来帮助调节睡眠觉醒周期的生物节律。晚上调暗灯光可以帮助你的身体放松入睡。早晨暴露在明亮的光线下可以有助于你清醒,所以一起床就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来。 

  健康的早餐 

  每天一顿健康的早餐可以给你全新的一天,你需要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少量的健康脂肪来为你的一天的开始提供能量。早餐中应包括四类食物:谷类、动物性食物(肉、蛋)、奶及奶制品、蔬菜和水果等,那么营养就比较充足了。 

  多运动 

  如果你能够早起,就有很多充分的理由将运动纳入早晨例行活动。早晨运动有助于集中注意力,加快新陈代谢。还会增强你的情绪、精力、注意力和健康水平,并有助于建立更深的睡眠周期。请记住,不一定要进行全面锻炼,在街区周围走一走可能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