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这些“降温”花草快些养起来

2020年06月11日 11: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夏天的炎热却总叫人焦躁难耐,开空调不仅浪费电还不环保,不如把一些绿意浓浓的花草抱回家。哪些清凉绿植适合夏季呢?

  降温植物1——茉莉。茉莉是一种喜阳的花卉,有不少花朵都不能忍受夏日阳光的暴晒,只有茉莉可以不惧酷暑依然美丽绽放,是夏季一抹赏心悦目的小美好。

  降温植物2——荷花。夏天怎能少了荷花呢? 荷花有着极强的适应能力,不仅能在大小湖泊、池塘中吐红摇翠,在很小的盆碗中亦能风姿绰约。夏季是荷花的生长高峰期,不妨在家中也养上一盆荷花,要注意缸盆内不能脱水,为你的家也装点一副“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降温植物3——薄荷。养上一盆薄荷在家里,不仅能带来沁人心脾的特殊芳香,还能驱除蚊虫。剪一小枝5-8公分的薄荷插进水里,一周后枝条就生根了,非常好养活。随手摘几片新鲜薄荷叶用沸水冲泡,喝一杯清凉解暑、精力倍增。蚊叮虫咬后,以薄荷叶熬水敷用,有清凉消炎止痒效果。

  降温植物4——藿香。藿香喜欢高温且阳光充足,具有浓郁芳香味,有净化空气效果。藿香还常被用来制作成解暑药,夏天在家里种一盆藿香,自己就能制作解暑药。天气闷热时,用藿香叶泡茶喝,可缓解头晕胸闷,消暑提神,增进食欲。夏天用藿香煮水泡脚,还可祛除暑湿,预防热伤风,促进睡眠。

  降温植物5——铜钱草。铜钱草圆圆的叶片像极了迷你版荷叶,也很容易爆盆,种在家里仿佛收获了一片小小的夏日池塘,静静观赏,就能让暑气无踪。

  降温植物6——薰衣草。薰衣草是有名的香草植物,清新的紫色小花初夏绽放,清香怡人,让人赏心悦目,既能舒缓心情,有益睡眠,还具有很好驱蚊效果。

  降温植物7——绿萝。绿萝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夏天也是它生长最旺盛的季节,不经意间就疯长了好长的枝蔓,从几架、桌案上垂下来,把室内装点得绿意盎然,清新凉爽,它还是空气净化高手。

  降温植物8——文竹。飘逸清雅的文竹,能把家居环境装点得更加幽然宁静,尤其是喷过水后挂着水珠的文竹,更让人仿佛置身于雨后山林,清凉舒爽。

  降温植物9——万年青。万年青一般放在客厅或卧室起观赏作用,它还能吸收室内尼古丁、甲醛等有害物质,释放氧气,起到净化空气作用。

  降温植物10——驱蚊草。驱蚊草是香叶天竺葵的俗称,其特殊香味能使蚊虫避而远之。天竺葵喜阳光、怕积水,养护时要适当控水。盛夏炎热,在家里养一盆驱蚊草,不仅能让你放松心情,防暑降温,还能驱除蚊虫。

  蚊虫少,有花赏,有清香,哪怕斯是陋室,也可以忘记车水马龙的喧嚣。这个夏天,因为有了这些美丽的绿植,不管晴天雨天,都会有一抹清凉的绿色陪伴我们。晓想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