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皮肤常出问题 了解下缓解方法

2020年06月12日 0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会出现不同的皮肤问题,尤其是皮肤特别敏感的人群,尽管这些皮肤问题可能有所不同,但是最常见的问题经常是:干燥、发痒、爆皮、长痘痘等。至于发生的原因,有些是因为天气突然变化,也有一些原因是工作压力或生活习惯造成的,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皮肤问题,都可以尝试用一些方法来缓解,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 

  水,喝更多的水 

  要想皮肤少出问题,第一个目标就是确保要喝足够的水。多喝水对于皮肤出现的任何问题都有帮助。 

  水可以帮助皮肤保湿,防止脸上突然出现的“缺水纹”,这些因为干燥缺水而产生的细纹皱纹看起来有点像皱纹。 

  虽然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但是至少每天应该饮用2000ml的水,夏天排汗量多的时候,应该补充更多的水分。 

  找到适合你的美容食品 

  日常饮食中要避免食用容易引发炎症的食物,比如高糖、高盐、加工的肉食以及过量饮酒等,这些都容易引发多种身体和皮肤问题。 

  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营养有益于皮肤健康的“美容食品”,比如: 

  木瓜:富含维生素A,可以有效的帮助你减少痤疮的风险;富含的维生素E可以帮助你保持皮肤外观和整体健康;它还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促进胶原蛋白的生成。 

  羽衣甘蓝:这种绿叶蔬菜含有维生素C和叶黄素,叶黄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和抗氧化剂,可能有助于缓解皮肤干燥。 

  鳄梨:鳄梨不光美味,其中还含有很多对身体有益的脂肪,可以使你的皮肤更健康,感觉更柔软。 

  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必须的,尤其是你的皮肤看起来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每晚7到9个小时的睡眠对你的皮肤健康是有益的。 

  无论是皮肤失去光泽还是痤疮,晚上睡个好觉都有可能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睡眠不足的身体是压力过大的身体,压力过大的身体会释放皮质醇,这会导致从细纹到痤疮等一系列的皮肤问题。 

  在你睡觉的时候,你的皮肤会产生新的胶原蛋白,这有助于防止过早老化。因此,在你尝试各种补充胶原蛋白的方法之前,你应该首先试着改善你的睡眠习惯。 

  锻炼 

  如果你的皮肤的主要问题是粉刺或丘疹,那么锻炼或桑拿后的大量出汗可能对此有所帮助。出汗有助于疏通毛孔,并排出毛孔中的积聚物,有助于防止相关皮肤问题的发生。 

  就像充足的睡眠一样,锻炼也可以减轻压力,从而增加皮肤的益处。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