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游泳与跑步 哪一项运动更适合你?

2020年06月12日 0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游泳和跑步都是非常有益的锻炼方式。这两种锻炼方法都是促进有氧健身和燃烧体内脂肪的好方法。 

  游泳可以提高你的心率,增强和调节全身肌肉,燃烧热量,保持低强度的运动。 

  跑步可以锻炼下半身,燃烧热量,因为跑步被认为是负重锻炼,因此也有助于防止骨质流失。 

  那么你的日常锻炼是选择游泳还是跑步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 

  游泳的好处是什么? 

  关节更轻松。游泳的主要好处之一是让你的关节更轻松。如果你患有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或其他导致关节疼痛的疾病,这一点尤其重要。相关研究发现,游泳可以减少关节僵硬和疼痛。 

  如果你正在从伤病中恢复,这是一种更安全的锻炼方式。游泳也是受伤后康复锻炼人群的普遍选择,尤其是下肢受伤。与在陆地上锻炼相比,水的浮力为你的肌肉和关节提供了更多的支撑。 

  游泳提供了全身锻炼。游泳需要你动用身体的很多肌肉,你可以交替使用不同的泳姿,这是一种很好的全身锻炼。跑步虽然对你的下半身很有好处,但对你的背部、胸部、手臂或肩膀的肌肉的锻炼程度不如游泳。 

  跑步的好处是什么? 

  可以消耗身体中的大量热量。跑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你跑得越快,燃烧的能量就越多。通过增加步行或慢跑的间隔时间,你可以把跑步变成燃烧热量、消耗脂肪的锻炼。 

  跑步是一种负重锻炼,可以增加你的骨密度。负重运动如慢跑、散步和徒步旅行是最好的骨骼锻炼活动,因为它们需要你克服重力。 

  很容易上手。不像游泳需要游泳池,跑步只需要一双好鞋就可以用在户外奔跑,或者使用跑步机进行锻炼。 

  获得维生素D。去户外跑步也可以提高身体中维生素D水平。请涂抹防晒霜,并且避免在太阳光线最强的上午10点至下午3点之间跑步 

  游泳还是跑步?哪一个适合你? 

  游泳和跑步都是很好的心血管活动,所以这主要取决于你的个人喜好、健康状况和生活方式。在决定哪种运动适合你的时候,考虑一下这些问题。 

  下肢受伤或者关节疼痛么?如果你下肢受伤或者有关节炎及其它类型的关节疼痛,你可能需要选择游泳而不是跑步。游泳对关节的压力更小,是一种更温和的锻炼方式,也不太可能加剧关节问题。 

  你想加强上身么?如果要重点锻炼上身,那么游泳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游泳提供了针对大多数主要肌肉群的全身锻炼。 

  你想改善骨骼健康吗?如果你想做更多的运动来防止骨质流失,跑步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你的肩膀受伤了吗?如果你的肩膀受伤,重复的划水会引起疼痛,所以跑步可能是这种类型受伤的更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