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夏季炎热潮湿 女性警惕妇科炎症困扰

2020年06月19日 14: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夏季天气炎热潮湿,会给细菌提供很好的滋生环境,尤其是广大女性朋友,更要警惕妇科疾病的困扰。据不完全统计,夏季妇科炎症发病率比冬季至少增加40%。夏季如何预防妇科疾病呢?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为您总结整理。

  不要过度穿紧身衣裤

  紧身衣裤、热裤虽能体现身材的完美曲线,但是这种衣服均不太透风,造成阴部阴暗、湿润,从而容易滋生细菌。另外,夏天容易变天,忽冷忽热,很容易引起女性朋友抵抗力下降,给细菌可乘之机,所以夏天穿着不仅要美,更要有益于身体健康,建议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内裤和裤子。

  不要过度贪凉

  酷暑之际,人们都会饮用大量冷饮、频繁冲冷水澡、吹空调来解暑,殊不知一时的享受为健康埋下了隐患,尤其是体质较寒的人。专家解释,冷刺激,尤其在月经前,会引发女性痛经现象,过度进食辛辣刺激食物会造成人体内热偏胜,为细菌滋生提供条件。

  注意个人卫生

  夏季雨水较多,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因此夏季内衣裤要勤换勤洗,最好在阳光下晒干。同时,也要保证外阴清洁,在公共泳池游完泳后最好使用清洁产品清洗,预防引起妇科疾病。

  保持好心情

  许多女性长期处于紧张、高压状态下,身体也会出现一系列不适反应,比如,面色暗黄、心烦易怒、腹胀腰酸、甚至月经不调、妇科炎症等。

  养成良好的饮食起居习惯

  在饮食方面,既要保持营养,又要注意不要过食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街边的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充足的水分补充。另外还要注意休息,切忌熬夜,早睡早起。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