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老先老腿?养生别忘了腿部保养

2020年06月19日 14: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俗话说: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据了解,人体50%的神经、血管、血液都在双腿。除了睡觉外,我们的腿每时每刻都在工作,如果不注意保护,很容易“年久失修“。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注意保养好双腿呢?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为您总结整理。

  做好腿部保暖

  天气冷是膝关节炎的高发季。膝关节缺少丰富的肌肉和脂肪组织的保护,因此局部热量容易散失,温度常比身体其他部位低。若长时间受寒冷的刺激,就可能因局部血管的痉挛收缩,使关节软骨面发生缺血,引起膝关节炎症或膝关节滑膜炎。

  不要总翘二郎腿

  跷二郎腿时,被垫压的膝盖受到压迫,两腿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血液循环受阻,很可能造成腿部静脉曲张或血栓栓塞,影响腿部美观的同时更影响健康。

  预防骨质疏松

  由于年轻人吸烟、嗜酒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及不运动、少运动,使得骨质疏松发生率大幅提高。目前,国人骨骼健康状况堪忧,但普通公众并未意识到骨质疏松症的危害。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将有2.86亿人罹患骨密度过低或者骨质疏松症,到2050年该数字会上升至5.33亿。

  减少穿高跟鞋次数

  高跟鞋是女人的挚爱,但研究表明,长期穿高跟鞋会诱发一些腿脚部健康问题。穿高跟鞋下楼梯时,全身的重量就集中在膝关节上,膝关节承受的压力比穿平底鞋要多出几倍,长期穿会造成膝关节磨损。

  经常泡脚

  热水泡脚可以使血管扩张,从而加速血管内血液的流动,血液循环的速度有所加快,就可以降低心脏的负荷。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