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你知道吗?夏天常做这几件事易使体重增加

2020年06月29日 12: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夏天是减肥的好时节,由于气温过高,很容易出汗,而且吃的也少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不做那么多运动,似乎也会不知不觉瘦下来。可事实真是如此吗?其实未必,如果夏日里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胖起来也非常容易。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接下来,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下,夏天容易导致体重增加的几件事,看看你是否这样做过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吃太多冷饮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大家都很喜欢凉的食物。比如冰淇淋、雪糕、冰镇西瓜、冷饮等等。虽然这些食物可以短暂的帮身体降温,也很适合在夏季食用,但是它们的热量都很高,并且饱腹感并不强,食用后还会吃很多其它的食物,这样身体摄取的总热量就增加了,人自然也不知不觉变胖了。

  吃太多水果

  夏天也是水果的季节,很多人为了减肥,常常只吃水果不吃饭,认为既营养又不会发胖,但其实很多水果的含糖量都很高,比如葡萄、荔枝、芒果、哈密瓜等。尤其是一些女生,在夏季为了减肥常常把西瓜当“饭”吃,觉得可以瘦下来,这种做法并不科学。虽说西瓜的水分很多,但含糖量并不低,适量的吃一些还可以,但若过量食用就可能会长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而且,西瓜的营养成分比较单一,只含有少量的蛋白质和纤维素,其余皆为糖分和水分,无法满足人体每天新陈代谢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因此,不适合用西瓜代替正餐来减肥。

  长期吹空调

  夏天一到,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总是离不开空调,白天吹、晚上吹,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如果调的温度很低,整个人的新陈代谢都会变慢,这样人体消耗的能量就会逐渐减少,不知不觉就慢慢变胖了。而且,长时间吹空调也不利于健康,很容易出现头晕、恶心、四肢酸痛等症状。

  空调温度设定最好不要低于26℃,吹一段时间后,一定要到常温地方活动一下,有助于身体代谢,保持身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睡眠不足

  夏季因为天气原因,很多人都会有睡眠不足的情况出现,这也会影响人的体重。因为人在睡眠不足时,会出现内分泌紊乱,很容易使人们对饱感和饥饿感的感觉出现混乱,最后导致发生饮食过量的情况。而且睡眠不足,人会觉得很疲惫,活动量减少,使脂肪更容易囤积。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