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胃不好的人应当远离这几种食物

2020年06月30日 12: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如果日常生活中不注重对胃部的保护,不仅经常出现胃疼、胃酸、胃溃疡等问题,甚至还可能埋下胃癌的隐患,小事变大事。因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提示,胃不好的人要远离以下这几种食物。

  薄荷味的零食

  薄荷作为一种香料,在很多零食中都有添加,味道清爽。但是,薄荷会放松食道括约肌,这是导致胃酸的重要原因。薄荷伤胃,不仅要少吃薄荷,还包括要少吃各种含有薄荷的食物,如少喝薄荷茶,少嚼薄荷糖、薄荷口香糖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碳酸饮料

  不论是果味汽水、还是可乐、气泡水等,都是刺激性比较大的饮料,它能刺激肠胃,从而导致肠胃不适;果汁适量地喝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是果汁中通常都含有大量的糖分,过量饮用,同样会增加胃部负担,从而引起腹胀、胃疼等问题。

  肥甘厚味

  油腻食物含有大量的热量,不易于消化,还能阻挡营养的吸收,是胃病患者需要完全杜绝的食物;摄入冷饮过量,会导致胃内部的温度过低,会影响胃酸的分泌和消化酶的作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辛辣食物

  辣椒刺激性很大,食用过多容易刺激胃部,导致胃痛等问题。洋葱、大蒜、韭菜里面充满了多种营养元素,它们对健康大有裨益,比如保护心脏,但是它们也会导致肠胃不适,比如胀气、腹部绞痛等。但是通过烹饪似乎可以使引起肠胃不适的营养混合物不起坏的作用。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