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后浪”奔涌 “声·生不息” | 中纺永景·2020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盛装启幕

2020年07月02日 11: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1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由北京迪百可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中纺永景·2020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正式启幕。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本届大学生时装周以“声·生不息”为主题,集结了62所中外知名院校,融合时尚与科技之力,联手花椒直播、智联招聘等顶流平台,聚焦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创新与变革,通过多种线上呈现方式以及毕业生发布、人才招聘会、大学生PK赛、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e」课堂、纸上毕业季等近百场丰富的活动,展现院校的教学成果,为优秀学子们圆梦T台。

  借力“云端” 多维呈现时尚设计教育成果

  2020年,从全民防疫到逐步解禁,接近半年的停摆,使各行各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积极拥抱科技传递时尚,联合花椒直播平台,突破时空限制,通过直播形式让大家足不出户云赏时尚盛宴,绝不错过每一次的精彩分享和每一个精彩瞬间。

  其中,将在智联招聘校招/实习频道首页的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两大专区呈现大学生时装周专题页面,为企业搭建专业的线上直播招聘与职位发布平台,为服装学子们搭建专属线上求职平台。同时,艺之卉、卡宾、依文、利郎、九五丝御、HEFANG Jewelry、旷势、桑罗、欧柏兰奴等知名企业将登陆花椒直播平台,同步呈现毕业生应聘直播和企业招聘直播两大活动,与服装设计毕业学子、专业院校高强互动、招贤纳士。

  此外,“云竞演”、“云论坛”、“云客厅”、“云课堂”等等猛人云集的精彩活动也将接踵上线。大学生PK赛作为本次时装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集结14所院校的54名服装设计优秀毕业生献上27场花椒直播PK,旨在通过观点交锋、才艺比拼等板块展现当代设计学子的创意设计与才华魅力。

  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组委会主办,《服装设计师》杂志承办的中国国际时尚论坛,以“院长云客厅”和“‘声·生’说”两部分为载体,探讨线上线下教学结合的未来与思考,以及毕业后是创业还是打工的问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承办的时尚「e」课堂集结时尚领域知名企业、领军人物、媒体机构代表,聚焦就业、创业、实用设计流行趋势等热点问题,联席分享硬核干货,多角度为“时尚后浪”们解读关于时尚从业那些事。

中国国际时尚论坛

时尚「e」课堂

  让青春无憾 为“后浪”赋能

  2020年,新冠疫情打乱了全世界的节奏,对于今年高校毕业生而言,影响尤为强烈。据统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974万人,增量、增幅均为近年之最,而大学生招聘需求同比大幅骤减,形势严峻。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创新和多元化是时尚产业发展最重要的特质,此次大学生时装周与智联招聘、花椒直播的首次触电就是大学生时装周根据当下形式主动求新求变的尝试。本届大学生时装周踏“云”而来,不仅是疫情下的现实选择,更是新常态、新时尚、新零售的必然趋势。优势平台资源与先进科技手段的导入,突破了时空限制,为大学生时装周这个梦想舞台赋予新的价值与使命。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作为国内最具人气与活力的青春创意舞台,连续8年为国内外优质新锐设计师构筑平台、为中国时装设计产业与教育交流搭建桥梁。张庆辉表示,时尚教育工作者在线上交流中不断调整教学模式,对提高时尚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设计师是解决产业转型和提升的核心要素,而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始终围绕“助力设计师的成长发展”为目标,围绕年轻设计学子,走向社会,以新锐设计师身份成为中国时尚产业的一份子,这就是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价值所在。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时尚的发展有多迫切,时尚的声音就需要多大范围的传播。数字时代,时尚行业更应借力“云端”重塑和受众对话的方式。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大学生时装周如约而至,持续为中国纺织服装产学研平台的发展绽放影响力,加速全能型时尚人才的孵化培养,助力设计新星们乘风破浪,追逐梦想。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