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毕业作品2020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云上“e绽放”

2020年07月02日 22: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闽南理工学院创办于1998年,2012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15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2018年1月,该校被福建省教育厅确定为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立项建设高校。学校位于我国历史文化名城、著名侨乡、“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福建省泉州,坐落在滨海城-石狮市宝盖山风景区。

  学校以“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特色化”的办学定位与方向,“融入泉州、立足闽南、面向福建、辐射全国”得到快速发展,现有11个二级学院,39个专业,在校全日制学生一万五千余人。是福建省和闽南地区办学规模最大,学科专业齐全的民办综合性本科院校。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9个,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省级科研创新平台或一批省级重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

  创建于2010年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是服装与艺术设计相互融合、服务区域产业特色鲜明的学院。现有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6个本科专业14个专业设计方向,在校学生3200余名。

  学院形成了“校行企合作,课岗证融通,教学做一体,赛演展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市场适应能力。现有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性专业群、省级应用型学科、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省级应用型教学团队等。学院注重创新人才培养,突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组织学生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作品展览、4.18海博会和国际、国内时装周等重要活动,师生多次荣获全国专业大赛金、银、铜等各类大奖。2014年来已连续五年承办“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该院学生2016年作品获铜奖和最具市场潜力奖,2017年获女装组金奖,2018年获男装组银奖和女装组铜奖,2019年又分获男装组银奖、女装组银奖。2019年闽南理工学院首次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荣获人才培养成果奖和针织服装单项奖;2018-2019全国科教评价网首发中国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大学排名前20院校。

  学院被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授予“全国纺织服装教育人才培养基地”称号。

  本次以“e绽放 ”为主题发布60多套优秀毕业生时装设计作品。2020一次从未经历的新冠疫情阻隔毕业生的返校,但是尚坤源.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如约而至。闽南理工的应届学子在[声.生不息]的呼唤里,绽放了属于青春梦想的光彩。

  年轻人的视角-轻生活理念,关注社会、关注环境、关爱自然,发现生活中那些低碳无声的魅力,自然界里精致的景象。冰川消融敲响了白色的警钟、墙壁的斑驳、地貌形态作为灵感美妙的构思,用层层堆积、拼接缝纫、色彩渐变的专业手法再造质感,用意想不到的质感元素打造服装视觉的震撼。这是一种发声、一种呼吁、是绿色生活的生活理念和无为而治的人文情怀。休闲机装风格需要符合多场景应用、满足日常功能性需求,运用更加时髦的设计语言,打破单一外观,呈现混搭的搭配风貌。色彩的运用技巧中有图案的区域分布,对称和重复捕捉这一信号以多彩为主线,将主题感觉、款式设计、细节、色彩贯穿于整个系列,尝试打造前卫休闲科技的混搭装扮。传承传统继往开来,源于绘画、雕塑、艺术,面对水墨、书法与黑白律动,以面料为载体的服装传达出现代视觉的“诗意”,表现蜿蜒奔放的线条,浓淡深浅的墨韵,思考着关联的外部世界和内心情感,油纸伞挪用、解构和丝线满穿、重新组合的工艺,将量感廓形表达洒脱的个性特质,传达崇尚自由不羁的生活态度与追逐梦想不忘初心的情绪世界。OOZE的芯片创意、科技未来感、时代错位的演绎中,将过去、现在与未来,用版型重组、立体线缝复杂工艺、新型面料、几何图案、不对称元素等创作手法,在充满中性特质里“调和”出与众不同的的气场。

  毕业季里学生们思考了,服装与艺术、设计与工艺、理念与实践,创作中寻觅设计中的艺术含量和艺术里的设计元素,展示了千面.万象的服装语境。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