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夏季吃海鲜 别忽视这5个禁忌

2020年07月21日 09: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暑假即将来临,不少家长会考虑带孩子去海边度假,去海边最不能少的一件事就是吃海鲜。夏季正是吃海鲜的季节,但吃海鲜也要注意一些禁忌。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为您总结整理。

  不宜配啤酒

  吃海鲜时,很多人都喜欢配上啤酒一起使用,但其实这种做法十分危险。因为吃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尿酸过多便会沉积在关节和软绢织中,进而引起关节和软组织发炎。

  不要生吃

  由于海鲜中含有大量的寄生虫卵和细菌,因此,生吃海鲜一定要慎重,千万不要盲目追求海鲜的鲜、嫩口感,建议最好煮熟食用。

  不宜与水果同吃

  大多数水果中含有维生素C,而很多海产品中又含有五价砷元素,从理论上讲,如果大剂量的维生素C和五价砷相结合发生化学反应的话,会转变为可怕的三价砷(也就是传说中的“砒霜”)。另外,水果中的大量鞣酸会影响人体对海鲜中蛋白质的吸收,还会与海鲜中的钙结合形成难溶的钙,对胃肠道形成刺激,严重时会引起腹痛腹泻。

  不宜马上喝茶

  吃完海鲜不宜喝茶的道理与不宜吃水果的原因类似。因为茶叶中也含有鞣酸,同样能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在食用海鲜前或后吃海鲜,都会增加钙与鞣酸相结合的机会。因此,在吃海鲜时最好别喝茶。同理,也是最好间隔2小时以上。

  冰鲜类海产品不可清蒸

  海鲜如果长期放在冰箱的话,含菌量会上升,蛋白质也会产生变化,产生胺类物质。所以如果想品尝白灼或清蒸海鲜,就一定要选用特别新鲜的。在冰箱里冷冻过的海鲜则可用煎炸的方法烹饪食用。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