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ANNA HU碧云峰翡翠套链荣登纽约佳士得封面领衔拍品

2020年07月23日 14: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即将于7月29日纽约佳士得举行的瑰丽珠宝拍卖,ANNA HU的碧云峰翡翠套链(Sky Tower Jadeite Necklace)成为佳士得手册封面拍品,ANNA HU也成为第一位作品登上封面的当代亚洲珠宝艺术家。

  佳士得钟情于ANNA HU发源自纽约、创作风格兼具东西方文化背景,以西洋手法大胆诠释东方美学意境,因此主动邀约 Anna一同合作,以象征西方当代艺术之美的精巧工艺与代表东方源远流长文化与历史的珍稀翡翠共冶一炉,创作出2020年度大作——碧云峰翡翠套链,诉说东方遇见西方的美好故事。

  碧云峰翡翠套链,灵感源自普立兹克奖得主、法国建筑大师让·努维尔(Jean Nouvel)所设计坐落于纽约市核心地段的西53街53号当代艺术玻璃塔(MoMA Expansion Tower)。这座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Museum of Modern Art)合而为一的建筑已成为艺术圣地的焦点、被建筑评论家Nicolai Ouroussoff赞誉为“曼哈顿天际线近年来从建筑上来说最重要的生力军”。这也是ANNA HU预计于2020下半年到2021上半年期间即将纽约即将于纽约开幕的全球总部所在地。

  延伸结合MoMA艺术博物馆空间的MoMA Expansion Tower,从各个角度都充满了几何元素,Jean Nouvel大胆的将几何线条映衬于玻璃帷幕之上,利落刚硬地展现当代艺术所独有的高贵气派。这栋于2019年11月完工的崭新摩天大楼标志了新世代的艺术思潮,带给纽约天际线全新的气象及无限可能。

  此建筑独特的多面锥型设计继承了纽约经典大楼之风格,启发了Anna构思灵感,在意识到的新艺术风格强大的美学能量同时,将此构思延伸到碧云峰翡翠套链创作的研究。为了将当代美学淋漓尽致的表现在她的创作之中,Anna不只著重于珠宝的选用,更特别将创作聚焦在钛金属的运用上。她透过精致计算的几何图形三角形线条设计,勾勒出如建筑结构般的量感,再运用线条的力向和力度,将线条利落之美,转化为流畅的链身,而钛金属静面则模拟了高耸的玻璃帷幕,以纯粹而冷静的线条筑成了套链的细部结构,中心的翡翠链坠部分亦可拆卸作为胸针佩戴,以中国古代皇室军队护身盾牌的造型守护著佩戴者,向东方文化致敬。

  不仅如此,甚至于套链背面皆可瞥见Anna创作的巧思与对细节的坚持,常见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吉祥如意祥云雕刻,象征福瑞喜乐与平安健康。奔放的立体金属线条舞动于三角造型的钛金属片之背,细节中更可见Anna的别出心栽。

  Anna以碧云峰翡翠套链设计向大师Jean Nouvel及当代艺术玻璃塔MoMA Expansion Tower于当代建筑领域崇高地位致敬的同时,也诠释了东方文化与历史的美好。透过这件不朽之作,Anna在其当代美学创作风格的转折点上,向世人宣告了在划时代的突破中,传统依然永存。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