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睡多了小心这些危害 看完你还敢赖床吗?

2020年08月25日 16: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睡眠对人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加上熬夜,很多人难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所以很少有人想过睡眠过多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影响。其实,跟睡眠少对身体会产生危害一样,睡眠过多也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就带您一起了解。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腹部脂肪增加 

  缺觉不行,睡得太多也不行。研究显示,睡眠超过8小时的人腹部脂肪也会增加。而腹部脂肪多又和心脏病、糖尿病、中风等病症有关。控制体重的同时也要注意睡眠不要超标。

  患癌风险高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的一项研究提醒,每晚睡觉超过9个小时,患癌症的风险会明显升高,特别是对超重和打鼾的人来说。研究人员指出,打鼾可能造成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使睡眠质量下降,造成间歇性缺氧,最终增加了肿瘤生长的危险。

  记忆力下降 

  睡眠时间太长,人就会变得很懒,同时因为睡觉的时间长,大脑休息的时间过长,会导致大脑的细胞活性下降,因为睡觉的时间太长,神经细胞抑制的时间就长,久而久之,就会影响智力,导致记忆力下降,导致人越来越笨。

  伤害心脏 

  美国心脏病学院会议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每晚睡眠超过8小时,会增加罹患心脏的风险。研究人员分析了3,000多人的数据后发现,长时间睡眠的人,有两倍患心绞痛的风险,1.1倍患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

  增加抑郁风险 

  根据对成年双胞胎的研究,研究人员发现,长时间睡眠会增加患抑郁症状的风险。在这个研究中,每晚只睡七小时到九小时的参与者,只有27%的可能性患抑郁症,而那些睡九个小时以上的参与者,患抑郁症的可能性高达49%。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