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外出游玩如何不晕车?记住这些小妙招

2020年08月31日 08: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旅游是一件美好的事,但对于容易晕车的人却是个问题,怎样才能克服“晕车”的难题?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为您盘点整理。

  不要过分紧张

  晕车不是病,而是一种应激反应,不用过分紧张。经常晕车者出发前的头天晚上应保证充足睡眠,别吃得太饱,别吃油腻食物,可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不要低头看书或手机

  由于现在移动设备的普及,很多人在乘车或坐飞机时,都会在手机、平板电脑中下好电影、电视剧来消磨时间,在移动的交通工具上长时间盯着屏幕,会让眼睛感觉不舒服,导致眼花、头晕等不适。

  坐在前排

  司机很少会晕车,因为他们总是盯着路面。坐在副驾驶座位是第二好的选择。你的视野更开阔,而且某些汽车的前方座位没那么颠簸。

  坐车前吃点姜或贴生姜片

  研究表明,生姜有助于抑制晕车。最简单的方法是,上车前30分钟含一片姜或吃点姜汁糖,也可以在肚脐眼上贴一片生姜。

  减少头部活动

  乘车时尽量减少头部活动,可在颈部放置海绵垫,以缓冲颠簸对大脑和脊髓产生的冲击;避免看窗外近处快速移动的景物,可眺望远方。

  睁开眼睛

  很多人晕车时,会选择闭上眼睛休息一会;但眼睛闭合时仍然在向大脑发送静止信息,正好与其他感受器相反。因此,睁开眼睛看看风景,有助于缓解晕车。

  按摩穴位

  分别按揉左右手腕的内关穴(前臂正中,手腕横皱纹上方约三指宽处)数分钟,能有效预防晕车。

  闻桔皮

  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根据出行距离吃晕车药

  一般晕车药在服用30分钟后起效,因此应在出发前30分钟服药。但晕车药的药效持续时间各不相同,有的持续四五小时,有的可达12小时以上,所以要依据乘车时间长短选用合适的药物。如果服药后,仍有晕车症状,不要随意追加服用,即便要追加服用,也要严格按照说明书规定的时间服用。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