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到底有多重?来看看如何在家精确测量体重

2020年09月15日 10: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体重秤可以作为控制体重的标准,相关研究表明,每周称量六到七次体重的人,控制体重的效果会更好。但是很多人发现,每天在不同的时间称量体重所得到的数值是不同的,那么我们在家中应该如何精确的测量体重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

  称体重的最佳时间 

  为了追踪体重的增加或减少,人们应该在一天中大致相同的时间称体重。 

  体重可以在一天的不同时间中波动,如果一个人在不同日期、不同时间称量,那么他获得的体重数值就不会很准确。 

  人们称体重的最佳时间之一是在排尿后的早晨,主要原因是: 

  运动或其他身体活动不会影响数值; 

  从最后一顿饭以来可能已经有好几个小时了; 

  称重可以成为一个人早起后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一致性是关键,如果早上因为某些原因无法长期坚持称量体重,那么他们应该选择一天中更合适的时间并坚持下去。 

  最糟糕的称量时间 

  虽然早上在排尿之后第一件事可能是测量体重的最佳时间,但是其它你认为合适时间也可能是适合的。但是在某些活动之后尽量不要去称量,那种情况无法得到真实的体重,比如: 

  在一顿大餐后; 

  在饮用大量液体后; 

  进行锻炼或体育活动之后。 

  使用准确的设备 

  体重测量的一致性不仅取决于时间,还有很多其它因素决定。 

  比如有些秤可能会比其它一些设备更精确,你可以咨询一些专业人士。 

  相对来说数字秤应该更准确一些,人们应该避免使用弹簧秤。 

  正确使用设备 

  体重秤应该平放在坚实、平整的地面上,比如瓷砖或木头。而不应该放在地毯或不平整的地板上,这样称量的结果是不准确的。 

  测量体重时,双脚应该站在秤的中心,尽可能保持静止,称量前应该将秤提前归零。 

  正确测量体重小贴士 

  最后再次强调,精确的体重测量,一致性是关键。除了每天测量时间一致性外,最好还有称量时秤的一致性,以及称量时所穿的服装、鞋的一致性。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