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服装换季,低价淘货是否划算?

2020年09月21日 09:26   来源:今晚报   

  眼下正是季节交替之际,各类服装也纷纷进入换季优惠的促销期。面对商场里随处可见的六折、五折大减价,不少消费者按捺不住跃跃欲试。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服装换季淘实惠也有不少讲究,只看低价不顾实际需求,有时会将实惠变成“不实用”。

  为低价勉强购买不划算

  前些天,一家知名快时尚品牌夏秋换季大促,很多款式的夏装优惠力度都在五折左右,部分短袖T恤、短裤降价至三四十元。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续好几天到该品牌不同的店铺“淘货”了,总共买了二十多件衣服,但其中有一些买得比较勉强。刘女士对记者说:“虽然价格很合适,但有几件的颜色不是很满意,还有两件尺码偏大。”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遇到刘女士类似情况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只因为价格便宜便买单,可买到的衣服却并不一定合适。另一位市民张女士说,她去年赶上大促活动时买的十多件衣服,有好几件到现在都没穿过,就是当时图便宜勉强购买,后来总觉得不适合自己,也不太好搭配。

  孩子衣服不必囤太多

  还有的消费者,总想着在换季打折促销的时候给孩子多囤一些衣服,但事实上,这样的消费方式也不太理性。消费者王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双11”时,她给孩子囤了好几件裤子、外套、毛衣,但今年孩子穿的时候,大小都不合适了。还有两双秋冬季的运动鞋,尺码现在来看也都偏小了。好几位小学生家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长大的速度总是让人“始料不及”,给孩子提前囤衣服的做法实在是不太明智。还有的家长在网上大促的时候给孩子淘衣服,后来发现同品牌在实体商场打折,价格比网上还便宜很多。

  价格优惠并不少见

  服装行业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实上,时下各类品牌大力度的换季优惠并不少见,特别是一些产品款式更迭比较频繁的快时尚品牌,很多新款上市后的两三个月内就会开始打折。经过几次优惠后,到最终下架前最低卖到五折左右的很普遍,而一些基础款、常青款,也会在每年换季的时候推出打折优惠。

  除此之外,现在休闲品牌、运动品牌的换季折扣店越开越多,消费者只要不是特别在意是否是最新款式,在折扣店里基本上都能买到价格划算的衣服。以一家运动品牌折扣店为例,目前在售的服装囊括了夏、秋、冬三季的款式,综合各项优惠后的价格都在六折左右。

  本报记者 翟维鹭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