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睡前一杯牛奶有助于改善你的睡眠么?

2020年09月21日 09: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良好的睡眠对一个人的整体健康至关重要,睡眠质量直接反映了个体的生活质量。 

  研究发现,缺乏充足的睡眠与许多负面的身心健康后果有关,仅在美国,就有三分之一的人睡眠不足。成年人每晚应该获得至少7至9小时的不间断睡眠。 

  许多人都在寻求简单的日常家庭方法来改善睡眠状况,睡前一杯热牛奶在很多国家就是一项传统方式,它有助于放松身心,缓解焦虑,并且有助于晚上的睡眠。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相关的知识吧。 

  一些动物和人类的研究表明,睡前食用奶制品,如牛奶、酸奶和奶酪,可以帮助一些人睡得更香,但是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促进健康的睡眠周期 

  研究发现,牛奶中的某些化合物,尤其是色氨酸和褪黑素,可以帮助你入睡。 

  色氨酸是一种氨基酸,能改善情绪,促进放松。 

  褪黑激素,也被称为睡眠激素,是由大脑释放的。它有助于调节你的昼夜节律,让你的身体为进入睡眠周期做好准备。 

  色氨酸和褪黑素在睡眠紊乱中的作用已经被证实。 

  心理影响 

  一些专家怀疑,牛奶作为睡眠辅助剂的潜在作用与它的营养成分没有多大关系,而与睡眠时间平静的心理作用密切相关。 

  另一种理论是,喝温牛奶会下意识地提醒你,可能会向你的大脑发出睡眠时间到了的信号,让你更容易平静入睡。 

  所有这些都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睡前喝什么温度的牛奶 

  喝牛奶促眠的支持者通常主张喝温牛奶,大多数评估喝牛奶对睡眠质量影响的研究使用的也是温牛奶,目前,还没有研究比较不同牛奶温度对睡眠的影响。 

  在晚上或压力大的时候喝一杯热饮料,比如牛奶、茶或其它东西,是一种缓解焦虑、促进放松的常见习惯。 

  热饮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可能比冷饮更能让你入睡,但是这种情况因人而异。 

  睡前牛奶会影响体重吗? 

  睡前吃东西对健康的影响是一个复杂的话题。 

  睡前一杯牛奶不太可能对体重产生重大影响,因为一杯牛奶(250ml)并不是热量的重要来源。 

  如果喝牛奶可以帮助你更快入睡或改善睡眠质量,那么体重的任何明显变化甚至可能与睡眠的益处有关,而不与牛奶本身有关。 

  虽然不能保证牛奶能改善你的睡眠,但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考虑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