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了解下早起锻炼的众多健康益处

2020年09月28日 09: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说到锻炼,有些人喜欢早起,有些人喜欢睡前,有些人喜欢白天,一天中最佳锻炼时间的话题一直都在进行。 

  什么时间适合锻炼对于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正确”的锻炼时间取决于你个人的喜好、生活方式和身体状况等因素。 

  虽然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但是早起锻炼确实有一些好处。让我们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具体了解下吧。 

  更少的干扰 

  早晨锻炼通常意味着你不容易分心。当你早晨醒来的时候,还没有开始处理当天待办的事物,也不太可能接到电话、短信和邮件。减少干扰,你就更有可能完成你的锻炼。 

  击败炎热 

  夏天,早上外出锻炼会感觉更舒服些,因为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是上午10点到下午3点,这段时间建议避免户外运动。 

  在炎热的季节里外出锻炼最好选择早晨。 

  选择更健康的食物 

  据一项研究显示,锻炼后的人群更多选择健康的食物,比如少吃红肉和油炸食品。 

  虽然这项研究并没有测试一天中的最佳锻炼时间,但研究结果显示了锻炼如何促进健康饮食。早起锻炼可以有助于你在一天中的开始做出更健康的选择。 

  提高警觉性 

  皮质醇是一种让你保持清醒和警觉的荷尔蒙,通常被称为压力荷尔蒙。 

  通常情况下,皮质醇在早上增加,晚上下降。上午8点左右达到高峰。 

  如果你有一个健康的昼夜节律,那么此时的身体可能更适合运动。 

  更多的整体能量 

  有规律的运动对增加能量和减少疲劳很有好处。锻炼时,氧气和营养物质会进入你的心肺。这可以改善你的心血管系统,增强耐力。 

  早起锻炼,你会觉得一整天都精力充沛。 

  集中精力 

  相关研究发现,晨练可以提高注意力、视觉学习和决策能力。如果你在白天无法集中精力,那么晨练可能正是你需要的。 

  好心情 

  体育锻炼是缓解压力的天然良药。在运动中,你的大脑会产生更多的内啡肽,这是一种能缓解压力,增强愉悦感的物质,会在跑步者的兴奋中产生。同时,还能分散人们的焦虑情绪。 

  减肥的好选择 

  一项小型研究表明,早期锻炼可能最有利于减肥。如果你想减肥,晨练可能会有帮助。 

  整体活动增加 

  早锻炼带来的好处并不仅限于早上。相关研究发现,晨练与全天中更多运动有关。 

  如果你想过一种更积极的生活方式,晨练可能会对你有所帮助。 

  血压管理 

  研究发现,体育锻炼是自然控制高血压的最好方法之一。 

  改善睡眠 

  早锻炼可能使你晚上休息的更好。研究发现,晨练之后有更多的时间处于深度睡眠状态,夜间醒来的次数也更少,入睡所需的时间也更短。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