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营养丰富 了解下蓝莓的众多健康益处

2020年09月28日 09: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蓝莓,这种颜色深蓝的浆果,现在经常能够在超市、水果店、酸奶或者蛋糕甜点中见到它的身影。

  蓝莓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美味水果,它的热量低、味道好,并且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通常还会被贴上超级食品的标签。下面就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蓝莓的众多健康益处吧。 

  蓝莓热量低但营养丰富 

  刚刚长出的蓝莓是绿色的,成熟后会颜色会变深,成为紫色和蓝色。 

  蓝莓是营养最丰富的浆果之一,富含纤维,并且维生素C、K的含量都很高,还含有一定量的锰。 

  蓝莓中约85%是水分,并且热量很低。 

  蓝莓是抗氧化食品之王 

  抗氧化剂可以保护你的身体不受自由基的伤害,自由基是一种不稳定的分子,会破坏你的细胞并导致衰老和疾病,比如癌症。 

  蓝莓被认为是所有常见水果和蔬菜中抗氧化剂含量最高的。蓝莓中主要的抗氧化化合物属于多酚类抗氧化物质类黄酮。 

  蓝莓中含有的花青素被认为对于健康十分有益。 

  蓝莓可能有助于防止衰老 

  DNA氧化损伤是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相关研究表明,蓝莓和蓝莓汁富含抗氧化剂,可以减少DNA损伤,有助于防止衰老。 

  蓝莓有助于降低血压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蓝莓似乎有显著的益处,而高血压是心脏病的主要风险因素。 

  大量研究表明,定期摄入蓝莓有助于降低血压。 

  蓝莓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相关研究发现,有证据表明,摄入富含花青素的食品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花青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在蓝莓中的含量很高。 

  蓝莓可以帮助维持大脑功能,提高记忆力 

  相关研究显示,蓝莓中的抗氧化剂对大脑有益,有助于改善大脑功能,延缓智力下降。 

  蓝莓中可以降低血糖水平 

  与其他水果相比,蓝莓所含有的糖分较低。 

  多项研究表明,蓝莓具有抗糖尿病作用,可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并降低血糖水平。 

  蓝莓可以减少剧烈运动后的肌肉损伤 

  剧烈运动会导致肌肉酸痛和疲劳,是由于肌肉组织中的局部炎症和氧化应激引起的。相关研究表明,蓝莓可能有助于剧烈运动后的肌肉恢复。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