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切勿盲目购买“助运”商品

2020年10月13日 1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一些以助运改命、祛病驱邪为幌子,传播封建迷信内容、推销迷信产品的个体店铺悄然而生。消费者被推销说辞洗脑后冲动购买玉饰等所谓的“助运”商品,而这些“助运”商品少则几千元,多则上百万元,买完之后后悔不已。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了解,如果消费者明知属于封建迷信活动,但仍然参与购买此类“助运”迷信产品,将难以依法进行维权。为此,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封建迷信产品,切勿盲目消费。

  建议不要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传播封建迷信信息和轻信商家的封建迷信产品宣传。

  以“请吉祥物”“调理运势”等名义宣传封建迷信和夸大、虚假宣传,诱骗消费者购买产品的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规定,请积极向行政部门投诉举报。

  消费者需要购买古董玉器,应到有资质的正规商店购买,并记得索要标有国家认证标志的鉴定证书,现场确认证书与所购买商品是否相符,一旦出现质量问题,请及时维权。

  广大消费者如果遇到以上情况,请及时拔打12315热线或通过全国12315平台自行登录进行投诉举报,如果金额巨大涉嫌诈骗的,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