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这些食物有可能会导致肥胖 日常饮食中尽量避免

2020年10月20日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已成为一种全球流行病,并且成为了一种严重的社会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中称: 

  1975年以来,世界肥胖人数已增长近三倍。 

  2016年,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中逾19亿人超重,其中超过6.5亿人肥胖。 

  2016年,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中有39%超重,且13%为肥胖。 

  世界多数人口所居住的国家,死于超重和肥胖的人数大于死于体重不足的人数。 

  2019年,3800万名5岁以下儿童超重或肥胖。 

  2016年,超过3.4亿名5-19岁儿童和青少年超重或肥胖。 

  在全世界,与超重和肥胖相关的死亡人数大于体重不足引起的死亡。 

  肥胖可以预防。 

  另外一项研究显示,2015年死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和其他同超重有关的疾病的人数高达400万人。 

  “富含脂肪和糖的高能量食品摄入持续增加”是导致肥胖和超重人口迅速增长的原因之一,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一些你应该避免的导致肥胖的食物。 

  远离软饮料 

  对软饮料和碳酸饮料的上瘾已被证明会导致体重大量增加。软饮料中含有大量的蔗糖或果糖,而这些蔗糖或果糖的热量高到危险的程度。相关研究表明,每天喝软饮料的的人心脏病发作的几率比不喝的人高出48%。 

  抵制炸薯条的诱惑 

  虽然土豆可以让人饱腹而且健康,但炸薯条和薯片对你的身体却有很多伤害。它们的热量极高,所以最好尽量避免食用。 

  一项研究表明,炸薯条比其他食物更容易导致体重增加。 

  少吃甜点 

  糖果、饼干和蛋糕不管是外观还是味道都十分吸引人,尤其是对儿童而言,但它们极其不健康。它们含有大量的添加糖、添加油和精制面粉,从而具有相当高的热量,所以日常饮食中一定要少吃,当你想吃零食的时候,试着选择水果或一些坚果吧。 

  对加工食品说不 

  由于忙碌的生活方式,选择罐头和加工食品似乎很方便。但是,经过高度加工的包装食品营养价值会降低,而且可能含有多种食品添加剂。而且很多加工食品或者超加工食品的热量都很高。 

  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为了确保身体健康,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是很重要的。比如:用全麦代替精制的碳水化合物;少吃红肉多吃白肉;多吃时令蔬果;远离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少糖、少油、少盐等。 

  除了饮食方面要注意外,还要养成多动少坐、不要熬夜等健康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