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今年“双11”提前收快递

2020年11月02日 11:19   来源:今晚报   

  疫情稳定后的“双11”,除了促销以外也肩负着恢复市场活力的重任。与往年要等到11月11日才能付尾款的规则不同,今年买家从11月1日开始就可以提前完成计划内的抢购,随后的几天还能继续寻找计划外的惊喜。

  首拨尾款人提前下手

  11月1日0时,双11“抢先购”正式开始,数亿“尾款人”涌入淘宝疯狂下单,抢购1400万款参与折扣的产品。开场1分钟,阿迪达斯成交额超1亿元,耐克紧随其后超1亿元,随后科沃斯等国货品牌也争相破亿元大关。截至凌晨1时51分,包括海尔、华为、美的等在内的100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元,其中,美妆和数码家电品牌贡献了最多的销量。

  “今年的促销特别有喜庆的感觉,之前疫情期间压抑的心情也借着促销得到了释放。”不少买家在接受采访时感叹,相比前几年像比赛一样抢促销,今年的抢购更像是节日娱乐项目。一电商平台负责人介绍,作为疫情后最大的购物狂欢季,今年“双11”比往年多了3天,11月1日至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这也意味着买家从11月1日开始就能提前收快递,提前10天享受拆快递的快乐。

  国货崛起力压洋品牌

  电商数据显示,“双11”第一波的第1小时,共有1100万人之多涌入天猫,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抢购手机产品。借此,国产手机也取代了洋品牌一直以来在高端机市场的领先地位。从此前的预售来看,华为的年度旗舰手机不到24小时就进入预售单品前十。作为手机市场的焦点产品,两款手机在“双11”的第一波销售引爆了国产品牌和洋品牌的比拼,国产品牌的胜出也折射出买家对于国货崛起的信心和支持。

  除此之外,在电商的助力下,国内中小企业的品牌意识也在增强,借助电商平台数据和流量的支持,不少代工企业完成了自主品牌培育,一些国内新锐品牌得到扶持,不少国货老品牌也实现了品牌再造。

  本报记者 刘宇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