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5元纸币“上新” 市民兑换“尝鲜”

2020年11月06日 09:41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龙钦)网友期待已久的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于5日正式发行,记者探访发现,“上新”第一天,不少市民赶来兑换“尝鲜”。

  5日下午两点,记者来到中国银行武汉京汉大道支行,发现不少市民都在大厅内排队办理新版5元纸币的兑换业务。为方便大家前来兑换,大厅柜台的两侧摆放着该套人民币的宣传手册和介绍材料,供市民查阅了解。

  该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此次新币发行,银行做了许多准备工作。“我们今天上午从湖北省行领取到了新版5元纸币,在此之前,在大厅里布置好了相关宣传手册,市民有疑惑也可随时在窗口咨询。”

  市民刘女士近期准备结婚,特意来到中国银行京汉大道支行换取连号的新版5元纸币作为婚礼红包。刘女士表示,这版纸币很好看,跟老版的还是有些差别,也非常具有收藏价值。

  家住硚口区的吴先生表示,跟老版相比,新版5元纸币多了很多防伪标志,花纹很好看,手感也不错,值得收藏。

  据了解,与老版5元纸币相比,此次的新版5元纸币增加了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等防伪特征,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凹印手感线,采用磁性全埋安全线,应用的防伪技术更加先进。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5元纸币“上新” 市民兑换“尝鲜”

2020-11-06 09:41 来源:武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