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市消委会:消费者需谨慎购买解压玩具

2020年11月17日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了解,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解压玩具成了玩具市场的新宠。解压玩具又称减压玩具,包括挤压、摔砸、揉捏、旋转等多种类型,主要供成年人使用,帮助释放压力。但因目前暂无针对成人解压玩具的标准,此类玩具存在许多安全隐患。

  为此,广州市消委会发布消费提示:目前市面所售解压玩具可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标识信息缺失严重,建议广大消费者谨慎购买。

  ●应在正规商场、超市和网络交易平台选购产品,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解压玩具经揉捏、挤压、旋转等操作,一定程度上可以达到宣泄情绪的作用,但也应正确分析自身压力来源,学会自我调节,通过正规途径寻求帮助、舒缓压力。

  ●磁力泥含小磁铁,其磁通量指数有可能远超国家现行玩具标准要求,因此不应让儿童接触和玩耍磁力泥,避免儿童因误吞小磁铁而受到伤害。此外,硼(B)元素超标的产品也存在一定安全风险,不应给儿童玩耍。

  ●发泄类解压玩具容易存在挥发性有机物释放量过高的风险,并且由于常有液体填充,还容易存在菌落总数过多、增塑剂含量过高、声响过大的风险,消费者也应谨慎购买。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广州市消委会:消费者需谨慎购买解压玩具

2020-11-17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