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染护领域 争夺“宅家DIY”赛道

2020年11月19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陈馨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馨

  花上一个半天的时间去专业美发机构进行染发或者护理,对于不少上班族来说着实稍显奢侈。因此,在“安全”和“个性”之外,消费者对染护发的一大需求便是“高效便捷”:在家自己即可打造新发型。日前刚刚落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染护领域即明显透露出这一趋势。美国高端科技护发品牌Living Proof所推出的护发精油和晚安发膜,号称“在家就能做的头部SPA”,轻松打造柔亮顺滑发质;日本日化巨头花王带着黑发用染发剂“Liese”和白发专用染发剂“Rerise”初次亮相,消费者只需要像涂护发素一样将染发膏均匀涂抹,即可拥有新发色。据介绍,此类染发产品能够直接接触头皮使用,极大满足消费者对于便捷、安全的使用需求。

  观察可发现,市面上越来越多的染护发产品开始主打“高效便捷”,更适应家用场景,如欧莱雅日前推出的卓韵霜法式炫色系列,有8款专为亚洲深发设计的色系可供选择,并搭配护色锁色的洗护产品,在家即可享受沙龙级护理。这对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年轻消费者无疑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一位热衷于“DIY”美发的“95后”女生小林告诉全媒体记者,体验到自己护发染发的乐趣还是从疫情“宅家”期间开始,比想象中更方便,同时也更可控。

  艾媒咨询数据预计,未来五年内,中国美容美发市场规模将维持4.6%的复合增速增长,到2022年将突破4000亿元。而“高效便捷”等直击消费者痛点的特质,无疑是拉动美发产品消费力的重要因素之一。市场战就是价值战,日渐年轻化的消费者不会轻易被“低价”打动,品牌能否以强大的生命力不断突破桎梏满足新增需求,是决胜的关键。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染护领域 争夺“宅家DIY”赛道

2020-11-19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