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冷也可以瘦下去 冬季刮油食物推荐

2020年11月26日 08: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冬季是一个很容易长胖的季节,因为天气寒冷,大家都喜欢宅在家里吃着零食追着剧,很少会出门,运动量也逐渐变少。时间长了则会导致脂肪堆积,人也不知不觉的长胖了。冬季确实很难管住嘴,更难迈开腿,所以,大家常说“每逢冬季必长肉”。难道冬季就真的很难保持身材吗?其实未必。今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与大家分享一些冬季刮油食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冻豆腐

  冻豆腐是一种传统豆制品。由新鲜豆腐冷冻而成,孔隙多、弹性好、营养丰富,味道也很鲜美。豆腐经过冷冻后,能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能破坏人体的脂肪,常吃冻豆腐可以使体内的脂肪不断减少,有助于减肥,还可缓解皮肤粗糙的症状。

  冬瓜

  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是日常餐桌上经常食用的一道菜。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而且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作用,还可以帮助形体健美,是冬季刮油的首选食物。

  地瓜

  地瓜,味甘性温,能滑肠通便,健胃益气,且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有助排便,还可预防便秘,帮助减少热量的摄入。而且,地瓜质地细腻,便于人体吸收,热量低,饱腹感强,吃后不容易感觉到饿,是减肥人士非常好的选择。

  黄瓜

  黄瓜味甘、性凉,清脆可口,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它所含的细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体内宿便的排出,有利于清扫体内“垃圾”。并且,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肪代谢的功效。

  玉米

  玉米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含有蛋白质、脂肪、钙、铁、磷等多种元素。尤其是其中的钙元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出体内的垃圾和毒素,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减肥瘦身非常有帮助。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天冷也可以瘦下去 冬季刮油食物推荐

2020-11-26 08: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