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选购床垫时关注品牌、标识及面料、工艺等

2020年12月03日 09: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人的一生中有将近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如果床垫出现问题,那么对于人体的危害程度将难以估量,尤其是正在发育阶段的儿童,一定要引起重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近日获悉,为帮助广大消费者科学选购床垫,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特发布如下注意事项。

  关注品牌、标识、检测报告

  尽量去正规商场购买合格产品,尤其注意查看检测报告中甲醛释放量是否达到国家标准。查看上面合格证、包装上是否有生产企业、产品规格、生产日期、使用说明书等信息,避开无资质的“三无”产品,保留发票等有关购物证据,以便后期维权使用。因此,如果看到无厂名、厂址、注册商标等信息,这样的产品多数是劣质的产品,无需考虑。

  全面关注床垫的面料、工艺

  对床垫而言,除棕垫的甲醛指标外,床垫其他材料的环保性能也应关注,比如床垫的铺垫料层与层之间会使用胶粘剂粘合,使用不环保的胶粘剂也会导致床垫甲醛超标。同时,采用优质面料的床垫,其绗缝松紧一致,没有明显褶皱,四个角的圆弧匀称,没有露毛边的现象。如果是劣质的面料,往往手工很差,而且绗缝工艺随意,不够精致美观。

  认定中国绿色家具优品(EFC)标签

  中国绿色家具优品(EFC)是由中国家具协会发起,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承办,深圳市赛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核心技术支持的专属消费标签。2017年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市质量协会共同举办的“家具监督众筹共建高品质消费生态圈”活动,让中国绿色家具优品迎来了品质巩固期,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家具产品信息。对品质有高度追求的消费者可以依据此标签选择自己心仪的产品。

  购买后扔担心安全,通过科学检测,安心入眠

  寻找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或索要具有资质的检测报告是最科学的。这是因为专业的技术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合适的检测方案,按照标准采用正确方式进行检测;消费者得到的数据报告,都是经过价值上百万的专业精密仪器分析而来。它是目前市面上所能得到的最可靠数据方法。同时,一旦检测后还出现相关问题,拥有获得国家权威资质认可的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国际互认,在国内具备法律仲裁资格。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选购床垫时关注品牌、标识及面料、工艺等

2020-12-03 09: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