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价化妆品 “奇效”理性看

2020年12月04日 09:21   来源:今晚报   

  烟酰胺、六肽、玻色因……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化妆品被注入“高科技”,身价也因此暴涨。看着这些“逆转肌肤老化”“再现苹果肌”等诱人的宣传,一些消费者不禁要问:动辄数百元、上千元一瓶的精华、面霜,真能起到宣传中所说的作用吗?记者日前对此进行了采访。

  “高科技”化妆品身价倍增

  记者走访天津一些化妆品专柜看到,不少大牌化妆品都标明添加了各自的特殊成分,并以此作为宣传重点。例如某进口品牌在“双11”前上市含玻色因的面霜,宣称具有抗衰“高科技”,一瓶面霜就达六七百元;有的品牌宣称含有各种肽,能“熨平肌肤细纹”,一瓶精华液高达上千元。可是,这些宣称添加了独特成分的昂贵化妆品真的管用吗?对此,有的市民称,需要长期使用才有效果;也有的市民表示,几千元一套的护面霜、化妆水,用了几个月并没有特别的感觉。“据说添加了抗糖成分,能起到抗衰老、抗氧化的作用,可是眼角和额头的细纹丝毫没有变化,到了秋冬脸上还起皮,效果还不如家里几十元一罐的补水面膜。”市民程女士对记者说。

  所谓“奇效”未必能看到

  天津滨海新区塘沽街新港卫生服务中心皮肤科副主任夏辛表示,现在很多化妆品都搭载了“高科技”成分,这些成分单独来说对皮肤都是有效果的,但是应用到化妆品里,能否起到宣传中所说的作用,还需要理性看待。以烟酰胺为例,其添加在化妆品里的主要作用是为了美白淡斑,使用含烟酰胺成分的化妆品有没有效果,和化妆品里烟酰胺的浓度及产品配方都有关系,而不是取决于化妆品的价格与宣传。同时消费者要了解,皮肤的构造类似“砖墙结构”,大分子的物质进入不到皮肤里,通过化妆品外用达到渗透的作用是很小的。

  夏辛建议市民选择化妆品时,不能只看价格,还可以不选贵的、只选对的。“首先应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这些产品的成分、配方都很明确。如果自己用了一段时间,觉得很舒适,也能达到日常的保湿、防晒功能,那么这款化妆品就是适合你的。消费者不用非得追求高价化妆品,或者过分关注它的品牌效应,理性消费是比较好的选择”。

  本报记者 郑妍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高价化妆品 “奇效”理性看

2020-12-04 09:21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