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鲜花消费进入旺季

2021年01月04日 10:21   来源:经济日报   

  “春城果然名不虚传。”1月2日,在昆明斗南花卉市场,游客赵女士抱着一大捧满天星兴高采烈地说。

  虽是冬日,昆明市依旧艳阳高照。走进斗南花市,处处鲜花绽放、香气扑鼻,游人如织。市场里鲜花不仅品种多样,亲民的价格更让爱花的市民大呼过瘾。

  “从上午9点半开业,一直到晚上9点半,客人络绎不绝,这两天零售额能达到上万元。”一楼的商户郭锐告诉记者,正值元旦假期,店里出售的蝴蝶兰受到市民的欢迎,为此他早早备足了货。

  在斗南花市二楼,这里出售多肉植物和盆景的各家店铺也生意兴隆。在一家叫“领航多肉”的店铺里,老板李欣正不停地给顾客介绍:“这个是生石花,这个叫玉扇,这个是姬星美人……我这里有100多个品种,可以快递发货到全国。”

  作为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斗南已成为中国花卉市场的“风向标”和价格的“晴雨表”。2020年前11个月,斗南小镇花卉交易量实现78.89亿枝,交易额达72.98亿元。记者 曹 松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鲜花消费进入旺季

2021-01-04 10:2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