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选足浴盆并非越深越好

2021年01月05日 08:54   来源:今晚报   

  寒冷的冬季,很多人都习惯在睡觉前用热水泡脚,而且不少喜欢泡脚的人觉得足浴盆越深,泡脚的效果越好。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南开中医院专家杨俊燕提示,在选择足浴盆时应该结合浴足的目的、生活习惯等进行选择,并非越深越好。

  在冬季,人们在家里都习惯穿着秋裤或保暖裤,如果使用很深的足浴盆泡脚,不仅在挽起裤腿时很不方便,而且挽起裤腿也容易对血管造成压迫,影响血液循环。使用较深的足浴盆泡脚,虽然其中的水位能没过小腿,但使用者一定要注意泡脚时长。如果在这种足浴盆中泡脚时间过久,可能出现腿部无力及发胀等不适感,或者导致静脉血管不易收缩,造成腿部回血不畅而诱发静脉曲张,严重的话还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等问题。其实,对大多数人来说,只要泡脚的水没过脚踝就可以了。(记者李岩)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选足浴盆并非越深越好

2021-01-05 08:54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