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直播卖货藏陷阱 私下付款易被坑

2021年01月18日 09:02   来源:今晚报   

  如今,直播卖货作为一种新型购物模式很受人们欢迎。然而,直播带货背后也可能隐藏着诈骗陷阱,需要消费者警惕。近日,北辰区检察院就办理了一起“抖音卖货、微信交易”的网络购物诈骗案。

  家住北辰区的王先生在看抖音直播时,发现一位卖玩具的商家曹某某,在浏览产品介绍视频后,通过私信与曹某某咨询购买事宜。曹某某提出,自己还有多款产品,可以与王先生互加微信,为其发送更多产品的详情以供挑选。王先生先后挑选了共500元的玩具,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完成了支付。曹某某两次表示货已寄出,王先生却没有收到任何邮寄信息及包裹,并且无法与曹某某取得有效联系。于是,王先生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微信转账记录与曹某某的抖音、微信账号等证据信息。

  公安机关随后将曹某某抓获归案。经查,曹某某先后诈骗18人共计16230元。北辰区检察院以曹某某涉嫌诈骗罪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目前正值年货囤购期,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看直播买东西一定要谨慎,不要轻信非官方的购买渠道,不要私下付款,注意留存交易记录。(记者王赫岩 通讯员陈简轩)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直播卖货藏陷阱 私下付款易被坑

2021-01-18 09:02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