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年货”热卖 收获更丰富

2021年01月19日 10:35   来源:今晚报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涨。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了解到,除了柴米油盐类的传统年货外,越来越多更潮流、更个性、更多元化、更具附加值的新年货正在成为人们关注和采购的热点,年货采买的概念已发生改变。

  “过年前添置两套限量版的玩具,算是给自己打拼一年的奖励!”从事销售工作的王先生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玩具是拼插类的,组装的过程还是挺解压的,虽然价格不菲,但当作年货来买还是能接受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时下不少年轻消费者都对一些具有较高附加值的玩具情有独钟,每套一两千元甚至三四千元的价格都没有成为购买的障碍。一家知名品牌玩具旗舰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成年人都愿意为玩具特别是高端玩具买单,最近这段时间店内的玩具销量明显看涨,玩具的“年货属性”越来越强。

  除了玩具,很多时髦的潮流单品也在向年货转型。前些天买到限量版运动鞋的市民刘先生表示,自己的潮品年货采购清单完成得差不多了,还有一双未上市的潮鞋也已经在网上作了预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民对于年货的理解在不断升级。有市民表示,传统的吃穿用类年货固然重要,但也不是过年的全部。尤其是对年轻消费者来说,从前几年兴起的家政年货、旅游年货、数码年货、娱乐年货,到现如今的知识年货、虚拟年货、成长年货,更丰富、更广泛、更具个性的需求都被纳入年货的范畴当中。

  市民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春节假期的私教健身课已经提前预约好了,这是他和家人今年最重要的年货。“春节长假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张先生说,“过一个健康积极的春节,让生活充满正能量。这样的钱花得物有所值。”一名中学生家长也对记者表示,年货就是给孩子报名参加寒假体育训练营,虽然费用不低,但对孩子的身心成长有好处。

  据了解,不少市民都打算把春节假期作为自我提升的好时机。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分两批采购的几十本新书是她今年春节的年货。“每本书都是为家人量身选购的,春节有了这些书的陪伴,全家人都会有更丰富的收获。”李女士说。记者 翟维鹭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新年货”热卖 收获更丰富

2021-01-19 10:35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