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跳绳还是跑步 哪种运动给你带来更好的效果

2021年01月25日 09: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寻找一种优质有氧运动时,许多人开始跑步。因为跑步开始很简单,只需要一些时间,简单的道路或场地以及一双好鞋。 

  另外一种锻炼心肺的好方法是跳绳,跳绳一直是学校操场上的主要运动项目,但是其实任何年龄都适合跳绳运动。

  如果想进行更有效的运动,你可能想知道跳绳和跑步哪种效果更好,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具体了解下吧。 

  跑步 

  人类“天生就会奔跑”,奔跑是我们从小就自然而然就学会做的一件事。跑步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 

  跳绳 

  跳绳一般是在操场上学到的一项技能,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它是拳击手和竞技运动员的最爱。人们喜欢跳绳,因为跳绳很轻,便于携带,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 

  跳绳和跑步的好处 

  锻炼效率:除非你是短跑选手,否则跳绳是一种更省时的锻炼。研究发现,跳绳10分钟在心血管健康和热量消耗方面的效果与跑步30分钟一样有效。 

  受伤几率:大多数锻炼都有一定的受伤风险,可能是由于疲劳,或是由于反复撞击造成的压力。跳绳实际上对关节的影响要比跑步小,因此受伤几率也比较低。 

  心血管健康:跳绳和跑步都是出色的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对于心脏和肺部健康非常有利,这两种运动都有助于增强心血管健康。 

  协调性、灵活性:这两种运动都有助于身体协调性、灵活性的锻炼,但是跑步的效果远远不如跳绳。 

  跳绳和跑步这两种锻炼是相辅相成的,两者结合有助于建立良好的有氧运动规律,在跳绳和跑步之间做出选择时,你会受益于两种运动的融合。 

  最好的锻炼方式是交替进行跳绳和跑步,因为两者都是很好的心血管锻炼形式,有着相同的基本目标。这两种锻炼方法都能帮助提高整体寿命,增强心血管和精神健康,保持健康体重和骨骼密度,降低患病风险并增加流向肌肉的含氧血流量。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跳绳还是跑步 哪种运动给你带来更好的效果

2021-01-25 09: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