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今年染发 最火的不是颜色是位置

2021年02月04日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

  每年一度的农历新年染发潮到了,你是否还在纠结今年该染什么流行色?实际上,今年最火的并不是哪一款色系更好看,而是你染在头发的哪个位置更时髦。

  复古“爆顶染”

  需艺高人胆大

  作为火爆排行榜的首位,“爆顶染”的驾驭难度最大,但出彩程度也最高。顾名思义,“爆顶染”就是在头发接近头皮的一圈位置进行染色,带着一点点复古风——典型的代表人物有Billie Eilish。这位19岁的女孩身穿CHANEL为她定做的一整套街头版的斜纹软呢套装,通过荧光绿的“爆顶染”将众人的眼光成功拉到了时髦的颅顶。日本混血模特池田依来沙也在拍摄《NYLON Japan》的封面时候用过橙色爆顶染,比起冷调绿,暖调的高饱和色相对来说更亲民一些,只要是比较偏街头风的都能尝试。

  低调“挂耳染”

  隐藏级的叛逆

  挂耳染指的是只漂染耳后内层发丝,只有在把头发往耳后勾的时候才能看见隐藏版的发色,英文原名为Earring Color,意指像是耳环一样的颜色。听上去是否极其浪漫?事实上挂耳染作为隐藏级别的挑染尝试,是非常适合日常的类别,且男女不限,三吉彩花和郑希怡都是挂耳染的粉丝。相比起通常的比较大面积的漂染,挂耳染的染发范围非常小,不仅能让发色变化的空间变大,也不怕大面积漂发太伤发质。

  洋气“发尾染”

  进可攻退可守

  作为挑染界面积最大的发尾染,最吸引的有三点,一是“省钱”,也就是说不管头发长了多长,都不用着急去补色,稳住半年没大问题。二是可选风格“多样”,你可以根据自己更倾向的Style去选择颜色与挑染的层次,如因赵薇而走红的优雅知性靛蓝色;或是青春街头如《梨泰院》女主的炫金色,或是小松菜奈精灵神秘的草绿色。

  染烫后的护理

  保湿与慎加热

  成功染发后该如何护理呢?你只要做到这关键两点即可。一是保湿,毕竟染发是一道通过化学剂打开头发表面的毛鳞片的工序,在完成染发并成功关闭毛鳞片之后,头发依然处于比较脆弱易断的阶段,极其需要补充水分以形成一层保护膜,一些养发膜与头发精油以及保湿喷雾都可选用。二是慎用加热工具,尤其是吹风机、卷发棒或直发器等,如果必须使用的话,建议先涂抹上抗热护发产品。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今年染发 最火的不是颜色是位置

2021-02-04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