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春运路上“减”与“加”

2021年02月17日 09:4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月16日 

  星期二 

  晴 

  西安车务段华山北站站长 蔡江军 

  今年是华山北站迎来的第10个春运,也是我在华山北站的第10年。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来华山登山、看日出的游客少了,往日熙熙攘攘的候车室也冷清了许多。 

  虽然旅客少了,但我们的工作却比以往更繁忙。上午8点多,我开始对各岗位进行检查,落实“153”作业法。这是我们结合今年春运实际情况制定的疫情防控作业法。“1”是每日对当班职工进行不少于一次的体温检测;“5”是每4个小时对进站口、候车室等5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杀;“3”是卡控进站、出站、列车3个关键环节,分区开展工作,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旅客快速进出站。 

  今年,为了更好服务老年旅客、残疾旅客等特殊人群,我们将服务前移,在安检处开设重点旅客“一呼通”服务,增加“有事,您说话”服务功能。接到重点旅客诉求后,我们第一时间安排相应岗位提供一对一的专属服务。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实际情况,我们与华阴市防疫部门协商,免去老年旅客扫描出行二维码的程序,在车站进、出站口提供专用通道进行测温、身份证登记,让他们的出行更为顺畅、便利。 

  工作间隙,我走出车站,看到华山山顶的皑皑白雪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心生感慨,“冬尽春来,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齐慧整理)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春运路上“减”与“加”

2021-02-17 09:4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