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季节交替 别忘开窗通风

2021年02月24日 09:50   来源:今晚报   

  现在正值季节交替时期,气候变化多样。天津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相对封闭的室内环境中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应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冬季室内有暖气,温度升高可使装修装饰材料中甲醛、苯等污染物释放量增加,开窗通风是最有效最快速降低室内污染物浓度的方法。室内烹调时产生的油烟等污染物也需及时排出,应打开抽油烟机或开窗通风。冬天为了防寒保暖,很多居室都追求密闭性,室内新鲜空气不足,为真菌和尘螨提供了良好的孳生环境。此外,季节交替时节也是呼吸道疾病传播的高发时期,室内人群聚集、通风不良也增加了传染病传播的风险。

  开窗通风可依据天气情况,每天通风2至3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老人和孩子在开窗前最好加点衣服,减少在窗户边活动,以免着凉。(记者刘波)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季节交替 别忘开窗通风

2021-02-24 09:50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