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消委会:健康生活离不开健康饮食

2021年03月03日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了解,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严格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责任,食品安全问题更是多方关注的焦点,其中冷冻食品是疫情风险隐患的重中之重,不管是生产经营者、消费者还是监管方均要充分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此,福建省消委会特发布如下提示:

  佳节聚餐,公勺公筷

  每逢假期,大家免不了和亲朋小聚。如果外出就餐,建议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馆。尽量避开高峰,分时用餐,避免人群扎堆排队。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少吃或不吃冷食、生食。

  食品安全,时刻谨记

  购买食品时,要留心观察食品外包装上的标识,查看食品的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号等标识是否清楚、齐全,外包装是否整洁,有无破损,是否在保质期限内。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畜禽肉及其制品。

  冷链食品,谨慎选择

  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须谨慎,尤其是网购进口冷链食品,应密切关注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信息。主动查验入关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做好外包装消毒和自我防护。

  生熟食品,分开处理

  烹调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时,应烧熟煮透,不生吃、半生吃,不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冷冻冰鲜食品应放置冰箱冷冻室保存,且不宜长时间存放,生熟食要分开存放;蔬菜、瓜果要用流动的清水清洗干净;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福建省消委会:健康生活离不开健康饮食

2021-03-03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