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补充胶原蛋白 你应该多吃这些食物

2021年03月03日 10: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胶原蛋白可能是青春的源泉。现代科学研究发现,胶原蛋白是肌腱、韧带、骨骼、肌肉和皮肤的主要构成部分。它还可以帮助身体在受伤后重建自身,尤其是在肌腱,韧带和肌肉等部位。在人体皮肤成分中,有70%是由胶原蛋白所组成。 

  身体通过结合氨基酸可以自己生成胶原蛋白。这个过程需要使用维生素C、锌和铜,因此可以通过日常的均衡饮食来促进天然胶原蛋白的产生。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自然产生的胶原蛋白会逐渐减少,由此引发的皮肤皱纹和身体疼痛是衰老过程的一部分。 

  以下这些迹象表明身体可能缺少重要的胶原蛋白: 

  肌腱和韧带不灵活; 

  皮肤出现皱纹; 

  肌肉无力; 

  软骨或关节痛; 

  消化道内壁变薄引起的胃肠道问题。 

  如果因为身体出现问题而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应该去相关医疗机构需求专业帮助。但是,如果只是想让皮肤更光滑,走路时更有活力,那么经常吃一些有益于生成胶原蛋白的食物是很有必要的,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具体了解下吧。 

  补充胶原蛋白最有效的方法是均衡饮食。当身体产生胶原蛋白时,会使用氨基酸,维生素C,锌和铜作为原料。要获得必需的氨基酸,可以吃鸡蛋、骨头汤、豆类和肉类。对于维生素C,可以选择柑橘类水果,浆果和甜椒等。肉类、贝壳类、坚果、全谷物类和豆类食物都富含锌和铜。 

  鸡蛋:蛋白不仅是蛋白质的来源,而且富含脯氨酸,脯氨酸是一种胶原蛋白合成所必需的蛋白氨基酸。 

  胡萝卜: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有助于恢复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水平,并有助于皮肤细胞的再生和重建。 

  猕猴桃: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经常食用有助于人体产生更多的胶原蛋白。 

  杏仁:杏仁是维生素E和铜的来源,当与维生素C结合使用时,可以提供人体合成胶原蛋白必需的微量元素。 

  肉骨汤:与人类一样,动物中的胶原蛋白在结缔组织,肌腱,皮肤和骨骼中含量丰富。来自这些地方的肉骨汤有助于人类摄取胶原蛋白。 

  绿叶蔬菜:绿色蔬菜(生菜、菠菜、芹菜、羽衣甘蓝等)含有维生素A、C、E,这些是合成皮肤胶原蛋白所必需的。 

  牡蛎:牡蛎富含锌,锌是合成胶原蛋白必不可少的金属元素。缺锌会导致皮肤损伤,减慢细胞再生、伤口愈合和炎症恢复。 

  浆果:浆果富含维生素C和E。维生素C有助于胶原蛋白的合成,维生素E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保护合成胶原蛋白的细胞免受毒素的侵害。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补充胶原蛋白 你应该多吃这些食物

2021-03-03 10: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