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上买菜,小心这些套路

2021年03月04日 09:45   来源:今晚报   

  昨天,橙心优选(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美团优选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知名社区团购企业,因存在以低于进货成本销售商品的“低价倾销”行为被市场监管总局处罚,引起不少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市民在一些社区团购平台买菜,不见得就能得到真实惠。

  昨天被处罚的5家在社区团购市场中占有较大份额的企业,不仅存在“低价倾销”行为,扰乱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损害了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还存在利用价格欺诈手段,用标示虚假原价、折扣,谎称降价等方式诱骗消费者的现象。

  这些平台受罚的消息,受到了不少平时在网上买菜市民的关注。采访中有消费者表示,第一次在某平台买菜时就遇到了“陷阱”。市民曹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打开的网页上显示了不少便宜的商品,如金橘2.99元、苹果0.01元、红薯5.99元等,选择了一堆优惠后,结账时却发现比预想的支出费用多了不少。细心察看后才知道,这是因为这些优惠不能同时享用,新人也只能享受一项优惠,其他商品都是按照实际价格计算的,但这个“规则”并没有在商品首页告知。“当时就觉得有点儿被坑的感觉。要是没留心直接付款的话,就会不知不觉多花掉不少钱。”

  市民王女士也表示,自己在网上买菜时发现,虽然不少商品的展示看着很吸引人,但有的商品其实还不如楼下菜市场便宜。如一款甜玉米,网上售菜平台售价2.99元,商品首页上显示已省2元,但是市场上的甜玉米售价有的比这个还便宜,煮熟的甜玉米也仅3元左右一根。另外,网上的小白菜半斤2.49元,市场上的小白菜则是一斤4元。

  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些商品看着标价很便宜,但其重量单位却并非是500克,有的是150克,有的是260克,还有的只有80克。这样一来,表面上看着比农贸市场上卖的标价低,但因为市场上大多都是500克重量的标价,所以其结算单价其实并没有相差多少。(记者郑妍)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网上买菜,小心这些套路

2021-03-04 09:45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