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这份“女性安全指南”请收好

2021年03月05日 10:06   来源:今晚报   

  日前,一名年轻女性在搬家途中坠车后遇难,女性安全的话题也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天津唯辩律师事务所律师提醒,女性独自一人时,无论居家还是外出都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出行安全

  女性独自外出时最好告知家人或者朋友自己的目的地。如果打车外出,务必选择正规出租车或者有运营资质的车辆。上车前,记下或拍下车辆的牌照号并发给亲友,或当着司机的面给家人或朋友打个电话。乘车时选择坐在汽车后排座位,注意不要暴露个人信息。切忌在乘车期间一直低头玩手机或者睡觉,可打开电子地图或者打车软件,随时观察行驶路线和司机动态。此外,可在随身的包里准备一些防狼喷雾剂等物品,或提前在手机上安装一些快捷求救软件,以免有意外发生。夜晚尽量不要独自外出,不要喝酒,不要去人烟稀少的地方或鱼龙混杂的场所。

  居住安全

  女性尽量不要一个人居住,尽量跟朋友、同学或同事合租。女性在租房时不要选择过于偏僻的地段,尽量选择监控设备完善、有24小时安保人员的小区。若独自居住,更要提高警惕,睡前要反锁门窗,也可安装门阻防盗报警器等。独自在家时听到敲门声,不要贸然开门,先从门镜中确认是何人敲门。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家里养一只宠物犬,以提高安全性。家里的电器或设施损坏了,一定要找物业或官方维修人员,不要找小广告上的维修人员上门修理。还可以在家门口摆一双男士鞋,或者在阳台上挂几件男士衣服。平时处好邻里关系,关键时刻做到相互照应。

  记者 狄慧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这份“女性安全指南”请收好

2021-03-05 10:06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