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女子打卡网红健身操中招滑囊炎

2021年03月05日 10:18   来源:武汉晚报   

  不用去健身房,只要在手机里跟着网红健身教练进行锻炼就能局部瘦身减脂。最近不少明星都在推荐打卡的网红健身教练“帕梅拉”“周六野”火了起来。深蹲跳、侧位平板支撑、髋部摆动+深蹲……几组高强度虐腹、瘦腿动作跟着做下来,不到十分钟,渐渐感到右髋不适,可为了塑形减脂仍继续运动,29岁女子小宋跟着“帕姐”打卡了一周,右腿疼得走不了路,连上厕所都难以蹲下,急忙问诊。

  都说“每逢长假胖三斤”。过年休息多日,小宋感觉腰上、大腿上的肉又多了一圈,于是跟随网红健身教练帕梅拉-“帕姐”进行瘦身训练。光看视频这些动作并不难,容易上手。小宋便每天晚上在家准备一个瑜伽垫,然后直接跟着课程照做。接连几天的高强度运动之后,小宋感觉右腿髋部极度不适,甚至因疼痛出现轻微跛行。即使这样,小宋也没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坚持了一周。

  3月2日,小宋感觉右腿疼痛难以忍受,赶忙停止打卡,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康复医学科寻求帮助。听完小宋的患病经过,医生急忙为她进行查体及做相关检查,确诊小宋患上了髋关节急性大转子滑囊炎。

  武汉市第四医院康复科韩红主任介绍,春节假期结束后,类似患者不在少数。专家提醒,许多健身视频的动作看起来并不难,每组动作也会针对身体的一个部位进行高强度与高密度的集中训练,两个动作间隔时间很短。在不间断快节奏的动作安排下虽然教练能有条不紊地完成,但这样的训练对肌肉力量较差、关节稳定性不够的人而言,盲目跟从,极易出现运动损伤。(记者李丽 通讯员荆彤 王雯)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女子打卡网红健身操中招滑囊炎

2021-03-05 10:18 来源:武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