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不要将咖啡放在冰箱中储存

2021年03月26日 08: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从电冰箱被发明并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电伴侣”后,似乎保存或者保鲜食物的最佳方法就是将其全部扔到冰箱中。 

  但是食品专家警告说,咖啡是不应该放入冰箱的,应该将其放到橱柜中。这是为什么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具体了解下。 

  咖啡,无论是磨碎的还是全豆甚至是速溶的品种,都不应该放在冰箱里,因为这样做会破坏咖啡的味道。 

  因为咖啡豆本身具有的多孔结构,天然就有吸附除臭剂的功能,所以如果和其他会散发气味的食品一起储存,比如鱼、肉等,咖啡会很容易吸收这些气味。 

  相关专家建议用密封容器装存咖啡放在橱柜里既可。 

  相关研究人员发现,很多咖啡是因为储存不善引起的变质损坏。咖啡豆和磨碎的咖啡应该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比如橱柜里。和许多食品和饮料产品一样,当咖啡暴露在空气中时,会导致其变质。理想的储存环境是一个干燥密封的容器或者真空密封袋,并且放置在阴凉的地。 

  除了咖啡以外,还有很多种食物不应该放到冰箱中储存。 

  蜂蜜 

  蜂蜜被冷藏时,产品质地会发生变化,在冰箱中存放一段时间后,蜂蜜就会结晶,变硬变稠。结晶是一种正常的物理现象,并不会影响蜂蜜的质量,只是在口感上存在一定改变。蜂蜜在冰箱外就可以保持良好状态。蜂蜜最佳的保存方法是用密封容器常温保存。 

  西红柿 

  冰箱的低温环境,会阻碍果实的成熟过程。此外,冷藏会改变质地,可能会影响西红柿的味道。简单地说,应该将西红柿以自然状态保存在冰箱外。 

  大蒜 

  大蒜不同于其它蔬菜,不需要在冰箱里面冷藏,冰箱里面有水分,会加快大蒜腐烂。大蒜可以直接在室温下放置在阴凉通风处保存。 

  面包 

  冷藏面包会很快变干、发硬、掉渣儿。原因就是低温使得面包中的淀粉发生了老化。研究表明,室温是适合面包的保存温度,而冰箱的冷藏温度会加速面包老化。 

  土豆 

  人们常犯的一个错误是把土豆放在冰箱中冷藏,而不是放在凉爽的室内。土豆中的淀粉在较冷环境中转化为糖的速度更快。土豆应该储存在一个不透光的纸袋里,放在家里黑暗、凉爽的地方。这种贮藏方法将减缓土豆的变质速度。 

  洋葱 

  洋葱应该保存在空气流通的地方,冰箱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冷藏洋葱会使它们变软,并且容易发霉。洋葱和土豆的储存方法是一样的,把它们放在家里阴凉的地方。另外,不要把土豆和洋葱放在一起存放,这样会使两种食物更容易变质。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为什么不要将咖啡放在冰箱中储存

2021-03-26 08: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