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红”减肥药 还是别试好

2021年03月26日 09:50   来源:今晚报   

  日前,央视曝光“网红”减肥产品中竟然含有禁药西布曲明,新闻一出,马上登上热搜榜。而记者发现,一些不明成分的“网红”减肥产品在网上依然被不少人热捧。“不运动不节食可以一天瘦一斤”,真的有这种减肥产品吗?天津药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李红珠、健身教练曲涛提醒市民,减肥产品不能乱用,想减肥要掌握正确方法。

  减肥产品别乱用

  李红珠介绍,西布曲明这个药名,很多人听着会觉得陌生,但如果提起十多年前的“曲美”减肥药,不少人应该还有印象,当时该药在国内外风靡一时,其主要成分就是西布曲明。不过后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由于使用该药会产生严重不良反应,所以将其列入禁药。

  如今,这类禁药打着“网红”减肥药的旗号,通过直播等方式悄悄流入市场。“主播”或“带货主”们有的并不了解真实情况,有的则故意隐瞒。如果市民听信虚假宣传,乱用含有此类药物的减肥茶、减肥药或减肥食品,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巨大损害。

  减肥之路莫走偏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科学减肥才是正道。不少减肥药其实是通过抑制人的食欲或者促进脂肪分解来达到减肥的目的的。如果您听到类似“不运动不节食可以一天瘦一斤”的广告词,要么就是涉及虚假宣传,要么就是服用物里有一些不为人知的药物成分。减肥是一个科学医学诊断过程,想减肥还是要找专业医生,请医生给予科学、健康指导,在减肥的同时,还要保障足够的营养摄入。

  迈开腿管住嘴是关键

  曲涛提示,减肥首先要管住嘴,要注意饮食搭配,特别要注意油脂的摄入。早上可以喝一杯热奶,吃一个白煮鸡蛋。中午和晚上可以换着吃米饭或馒头,菜肴要清淡少油。

  除了管住嘴,减肥还得迈开腿。曲涛表示,骑自行车、跑步、跳健身操等都是健康的减肥方式。此外,经常赖床或睡懒觉容易导致肥胖,所以保持正常作息也是能否减肥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记者 胡智伟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网红”减肥药 还是别试好

2021-03-26 09:50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